名悦集团:春节小长假后汽车保养该怎么做

转眼春节假期已经过去一个多礼拜,上班族都陆续返程办公了。春节假期用车较多,如果不注重保养,汽车损伤会比较大,那么车辆保养时要注意哪些,名悦集团专家将为您一一列举,有需要请自取噢。

一、先做车身清洗。经过长途驾驶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车身的外部进行清洗,以免各种污物长期停留在车身上,破坏漆面。

二、底盘检查。检测内容包括各转动部件、悬挂部件是否松动或损伤及底盘锈蚀检查。

三、补充液体。车辆经过长途驾驶,各种液体(机油、防冻液等)难免会有渗漏和消耗。

四、保养轮胎。检查轮胎气压,最好能做一次四轮定位,保持四轮平衡。认真清理胎纹内夹杂物,避免使用磨损较大的轮胎。如果发现已经完全磨损,应该及时更换新胎。

五、清洁车辆。除了清洁汽车内部,还需要对车辆肺部“清洁”,即空气滤清器进行清洁。若汽车行驶环境空气质量较好,只需定期更换空气滤清器;但如果生活地区雾霾较重、空气质量较差,就要时刻关注空气滤清器是否需要清洁:空气滤清器过脏会使进入气缸内的空气量减少、降低发动机使用寿命、造成汽车动力性能下降。定期清洁或更换空调滤清器,避免异味、细菌,更能保障车辆性能哦~

六、检查蓄电池状态。不少人过年返乡并未开车,将车辆停放在户外时间较长,长期低温状态下蓄电池更容易没电,此时应当注意检查好车辆蓄电池健康度。第一次行车距离较短时,泊车后建议可以保持怠速更长的时间,让蓄电池充电到健康状态。

七、检查发动机状态。检查汽车是否有发动机抖动的情况,如果有一般是因为发动机不稳定而出现的积碳引起的,所以在汽车保养的时候,只要把车内的积碳清理干净,汽车上就不会出现这么多的故障,去保养汽车的时候也会变得简单,而且关于积碳的清理,也不用专门去找汽修工来清理,只要用这个方法,自己在家就能做好。另外,已经春季了,如果你现在用的还是冬季机油,记得及时更换哦~

最后,名悦集团分享一个小妙招,随着如今各种车企品牌 APP、电商渠道兴起,在预约保养时,建议大家还可以进入品牌官方 APP 内,往往都有促销保养套餐,比 4S 店内报价更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