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对话框的退出过程

在MFC中,对话框的退出过程可能涉及到以下几种情况和消息:
1、系统按钮消息
2、WM_CLOSE消息
3、WM_COMMAND
4、OnCancel虚函数
5、WM_DESTROY消息
6、NCDESTROY消息

系统按钮消息(SC_CLOSE):当用户点击对话框的关闭按钮时,系统会发送一个关闭消息给对话框窗口。对话框类会收到WM_SYSCOMMAND消息,并检查wParam参数是否为SC_CLOSE,以确定是关闭操作。

WM_CLOSE消息:当对话框接收到关闭消息时,会触发WM_CLOSE消息。对话框类可以重写OnClose函数来处理此消息,执行一些特定的关闭操作,例如确认关闭、保存数据或询问用户是否取消关闭。

WM_COMMAND消息:对话框中的控件(如按钮)被点击时,会发送WM_COMMAND消息。当用户点击对话框的确定按钮(IDOK)或取消按钮(IDCANCEL)时,都会发送该消息。对话框类可以重写OnCommand函数来处理这些按钮的点击事件。

OnCancel虚函数:对话框类中有一个名为OnCancel的虚函数,用于处理取消操作。当用户点击对话框的取消按钮或按下Esc键时,MFC会自动调用OnCancel函数。对话框类可以重写此函数来执行特定的取消操作。

WM_DESTROY消息:当对话框窗口即将被销毁时,会发送WM_DESTROY消息。对话框类可以重写OnDestroy函数来处理此消息,执行一些清理工作,如释放资源、关闭文件等。

NCDESTROY消息:在对话框窗口被销毁之后,会发送NCDESTROY消息。对话框类可以重写OnNcDestroy函数来处理此消息,进行最后的清理工作,例如释放资源、关闭连接等。

需要注意的是,对话框类中的这些消息处理函数可以根据需要进行重写,以实现自定义的退出过程和相关操作。这些函数在对话框的生命周期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定制和扩展。

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WinMain函数的示例:

int WINAPI WinMain(HINSTANCE hInstance, HINSTANCE hPrevInstance, LPSTR lpCmdLine, int nCmdShow)
{
    // 创建窗口
    HWND hWnd = CreateWindowEx(0, "MyWindowClass", "My Window", WS_OVERLAPPEDWINDOW, CW_USEDEFAULT, CW_USEDEFAULT, 800, 600, NULL, NULL, hInstance, NULL);

    // 显示窗口
    ShowWindow(hWnd, nCmdShow);

    // 进入消息循环
    MSG msg;
    while (GetMessage(&msg, NULL, 0, 0))
    {
        TranslateMessage(&msg);
        DispatchMessage(&msg);
    }

    // 返回退出码
    return (int)msg.wParam;
}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