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音乐号变现能力强不强,超详细运营攻略教程丨国仁网络

如今,人们越来越喜欢精神娱乐,音乐是每个人都能想到和得到的东西。即使你不是一个音乐爱好者,在你的手机上总是有几个音乐播放软件,里面有你最喜欢的音乐。

 

抖音音乐类账号,说起来算是短视频里面比较简单的一种了,既不需要真人出镜,也可以不用自己拍摄视频,个人觉得非常适合新手小白操作。
 

 

猫哥从以下四个方面详细的介绍音乐号玩法。


 

 

1. 抖音种草相关知识

2. 第二抖音养号技巧

3. 音乐类账号有哪些

4. 制作音乐号的详细操作步骤(简单易懂)

一、 抖音种草以及音乐号如何变现


相信很多朋友在抖音上都看到过一个很吸引人的视频 下方有个购物车的标志,

 

比如:“好用的拖把”,“大家都在用的马桶盖”。一部分抖音运营人就专门做类似上面这样的视频。

 

打开他的主页,上面全是达人推荐的的商品或者是分享购物经历。相当于是在变相的做广告,然后从中获取差价。这种行为被统称为种草。

 

这种方式不需要运营人员去发货,囤货。只要找到用户的兴趣点,然后去带货就可以了。

懂了这个概念,我再来介绍一下音乐号

上面这个热门音乐的号,目前有186个作品, 粉丝有358W。 按照第点赞量计算这些作品每个的播放量不低于10万。 然后计算粉丝的话。 平均一个作品就有将近2万的粉丝。

 

有的人会说这个太恐怖了吧,只要你掌握了技巧,这个一点都不恐怖,哪怕是一个新手。

 

那为什么说新手可以操作音乐号呢?

1、音乐领域的范围很广泛,流行的、怀旧的、国语的、粤语的、外语的,等等类别众多

2、受众面广,因为音乐的种类多,所以每一类的人群总有他们的喜好

3、一首经典歌曲,一个受众广的明星,都能为你的作品急速涨粉。

4、哪怕一个高潮,容易引起共鸣

 

 



有人问了音乐号起来了, 怎么通过音乐号变现呢?

 

(1)车载音乐U盘
 

 

U盘的制作比较简单,把收集到的抖音热门音乐复制进去就行,重要的是抖音热门音乐怎么收集,要么是去购买其他人的,要么自己去网上收集。

可以在开通商品橱窗之后进行销售,也可以引流到微信。
 

2、音乐周边产品:

开通商品橱窗之后,可以出售耳机等实质性的产品。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点,就是喜欢音乐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艺术品位方面的追求,对于一些像歌词中的优秀句子,也比较喜欢收集。

而网易云是出了名的“故事集”,网易云的评论区从来都不缺故事和情话。于是也有一些人专门收集优质评论下来,进行出售。

 

3、账号出售:

虚拟平台上,不缺少对这类账号的交易,对于账号的价格有一套自己的评估,比如下面我朋友操作的其中一个号,每天发布两条视频,平时也有引流销售商品,一个月之后拿去出售,平台给了一万左右的价格。
 

当有一定粉丝基础时还可以去接星图广告,游戏广告等等......变现方式有很多,就看你能挖掘出来不。

音乐号做的好的话,一天收入甚比你一月的工资之高,当然不会天天这样子的了,只要把内容做好,后面引流变现是很轻松的。

二、抖音养号技巧


关于养号要明白这5个核心的要素,

第一个就是完播率,完播率的意思就是说,我们看一段视频把它看完,而不是点开就滑到下一个视频。

第二点呢就是点赞不用讲了, 还有转发和评论,这个就不讲了。

最后一个直播 是很多人忽视的。 因为有些人他不习惯去看直播,那么在这里为了完成基础活跃度,我们都要参与进去,所以我们要去参与一些直播的活动。

第一点就是我们的在线时间

累计时间不是你连续的时长, 就比如说你早上10:00 到10:30 这算半个小时时间, 晚上9点到10点算一个小时,加起来就是

1个半小时。 我们一天的累计在线时间不低于2个小时,

第二点就是每天关注5-10个账号

也不用多,因为你一旦多了,就会被系统认定为是一个营销号, 然后5-10个账号是不是全部是音乐号? 不是, 音乐号2个就可以了,

其他的号可以关注一些明星,或者跳舞之类的只要内容不想关就可以。 这里有一个简单的要求,就是这些号的粉丝必须是破10万的大号,明星号。

因为如果你关注了这些内容,抖音接下来会给你推荐相关的内容,我们去给这些内容评论的时候,可以很好的进行引流。这里给你一个建议。

第三点就是刷视频

根据我们正常人的习惯看视频就可以, 尽量做到完播率高。 看完一个视频再看下一个,尤其是在我们的音乐领域,比如说你接下来你准备做

情感的音乐,那么你刷到的不管是流行的,励志的,等等,只要说是音乐号,请把这些内容看完。 看完再看下一个, 你要养成这个习惯。

第四点给你自己喜欢的视频点赞,评论,转发

20%左右是书单号就可以了。你不要一直都是音乐号点赞,一定要平衡一些, 避免营销的嫌疑。

第五点你也可以看看附近的人的直播活动

这一点呢很多人都忽略了在直播间逗留20分钟以上, 发发文字互动,当然这里我不建议给他们刷礼物, 看你个人的习惯,只要逗留20分钟就可以了。

 

不要进去就退出来。最起码你把手机放在旁边不看都可以,进去待20分钟, 因为这个样子你整体的5个维度的指标就很高了。你在发视频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很高的起始权重。

 

那么我们在3天养号结束后,再开始发作品的时候,就很容易爆起来。

四、音乐类账号有哪些类型

★ 盘点类:盘点抖音最热十首歌曲,盘点抖音最火BGM,盘点国外最热门十首歌曲等等,总之就是两个字,盘点。

★ 明星音乐类:明星音乐类也可以分的更细致,比如一人一首代表作,比如多个明星唱同一首歌,比如明星各种晚会唱歌现场。总之就是4个字,明星唱歌。

★ 民谣类:就是一个人抱着吉他在唱民谣咯,一首民谣一个故事。

★ 音乐视频整合类:就是音乐是一首单独的歌曲,只是配上与之调性一致的背景图或者视频或者动态壁纸。

 

比如音乐是山楂树之恋,背景视频就可以是山楂树之恋这个电影的片段,或者一些校园恋爱的视频以及背景图片之类的。

 

★ 真人出镜: 真人出镜也可以蒙面给人营造一种神秘感。

四、 制作音乐号的详细操作步骤(简单易懂)

 

1、首先是收集素材:

素材来源有很多,首先是抖音平台上的,点击制作视频,在上面进入音乐选择界面,将里面的音乐进行筛选。

 

又或者从做车载抖音音乐项目的那些人的手中收集热门歌曲,因为这些做抖音音乐项目的,由于项目需要,对抖音上的音乐抖音挖掘可以说是轻车熟路。

其他音乐平台,如酷狗、网易、QQ音乐等,在上面都有一些音乐的排行,还有歌单,这些歌单大多都是音乐老虫分享出来的,如推荐一些欧美音乐,或者古风歌曲合集等,可以直接照搬。

还有一些国外的音乐平台,很多国外的音乐也十分优质,甚至在国内还没有流行,同样也受欢迎。

2、制作视频:

制作介绍音乐的视频有很多种形式:

 

静态轮播图+歌曲,即音乐相册

视频的封面图片中写上歌曲信息,而后轮播的每一张图都写上一句优美的歌词,再配上音乐,直接的丢出来,像情感号一样,早期这种视频形式吸粉很快。

2)视频模板套用:

第二种视频形式,下载一些带有视频模板的软件,如“来画”,直接用软件上面的模板,然后将音乐MV套用上去,直接形成一个完成的视频。
 

3)第三种视频形式,就是开头做用声音进行音乐介绍,并插入MV视频

由于是现在抖音开放了1分钟的播放权限,所以做这类的介绍音乐视频时可以制作成一个合集的形式,如

“抖音十大热门歌曲”   “古风系列”   “你没听过的国外神曲”   “耳朵会怀孕系列”

音乐号视频制作非常简单,都不需要真人上镜,现在有很多手机App都可以轻松完成。当然,如果需要转镜头比较多的视频,还是需要用到电脑。

注意,其中制作音乐视频的时候,主要将音乐素材MV 的高潮部分剪辑保留,并且制作视频的封面上要介绍视频主题,如“火遍全网的十大热门歌曲”之类的。或者是以猜歌名的形式。

解决好视频内容之后,剩下的就是利用一些运用知识,优化涨粉变现了。

 

为此;猫哥精心准备了【抖音运营七步曲】分享给需要的兄台,望有所收获。

 


国仁网络资讯-猫哥:不管是操作上、内容上,还是上热门带货变现上,我们专注用心玩短视频的目的,就是为了快速抢占短视频的流量红利,从而完成变现转化。

无论你是商家还是个人,是想热门涨粉、短视频变现、还是直播带货赚钱;有什么不懂的欢迎骚扰。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