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麒麟信安操作系统通过GB18030-2022国家标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强制性国家标准GB 18030-2022将于2023年8月1日起全面实施。麒麟信安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标准化工作,快速完成标准适配,近日,麒麟信安服务器操作系统V3、麒麟信安桌面操作系统V3顺利通过GB18030-2022《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最高级(3级)认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此次标准认证,充分证明了麒麟信安服务器操作系统V3、麒麟信安桌面操作系统V3能高度满足用户对于操作系统的语言处理需求,为用户带来良好的中文使用体验。

新版标准收录汉字及部首达88115个,同时涵盖我国10种少数民族文字,是我国中文信息处理领域最重要的基础标准,也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少有的几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之一。其在规范化方面,起到保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信息系统中的使用,促进推广普及;在标准化方面,肃清“一字多码”乱象,打破中文信息交换传输壁垒;在信息化方面,支撑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助力语言文字和信息技术的融合创新。

在当今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应用广泛的时代背景下,信息技术标准化显得愈加重要。作为国产操作系统领军企业,麒麟信安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积极贯彻并落实国家、行业和团体等各类标准,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完善、更成熟的产品及服务。面向数字时代,麒麟信安将持续与相关部门和行业共同推进标准的创新和落地,为信息技术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贡献力量。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