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6 的新特性

ECMAScript 6 (也称为ES6或ES2015)是 JavaScript 语言的一次重大更新,引入了许多新的特性和语法。以下是 ES6 中的一些主要新特性

1.let 和 const 声明变量的方式,取代了 var 关键字。

2.箭头函数(Arrow Function),简化了函数的书写方式。

3.模板字符串(Template String),允许在字符串中使用变量和表达式,而不需要使用字符串连接符号。

4.解构赋值(Destructuring Assignment),允许从数组和对象中提取值并赋值给变量。

5.默认参数(Default Parameter),在定义函数时可以给参数设置默认值。

6.扩展操作符(Spread Operator),可以在函数调用时展开数组或对象。

7.类(Class),引入了面向对象编程中类的概念。

8.模块化(Module),提供了一种组织代码的方式,可以将代码分割成独立的模块,方便重用和维护。

9.Promise,用于处理异步操作,避免回调地狱的问题。

10.for…of 循环,用于遍历可迭代对象(如数组、Map 和 Set)中的元素。

11.Symbol,引入了一种新的数据类型,用于创建唯一的属性键。

12.Map 和 Set,引入了两种新的数据结构,分别用于存储键值对和唯一值。

13.Proxy,允许在对象和函数调用等操作前后添加自定义的行为。

14.Reflect,提供了一组可以操作对象的内置方法,可以替代一些对象方法(如 Object.defineProperty)的实现。

  1. Promise.allSettled,用于处理多个 Promise 的状态并返回一个包含每个 Promise 状态的数组。

这些只是 ES6 中的一些主要新特性,还有很多其他的特性和语法。

Vue3中的响应式数据就用到了Proxy和Reflect,总之ES6的新特性应用非常的广泛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