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为什么软件开发周期总是预估的2~3倍

(2)文章读后感:针对这个问题,Micheal Wolfe创业者并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通过举例自己幻想与朋友从旧金山出发,沿着西海岸徒步旅行,到洛杉矶的纽波特沙滩面基途中有可能发生的事情,以此类比软件开发的过程,使软件开发过程更加生动形象,从而让读者更加体会到为什么软件开发总是预估的2~3倍。(4)总结:在软件设计时不可能做到全方面考虑,肯定会有部分影响因素有所疏漏,因而得到的无非比预估的多2~3倍的周期开发软件,这也就是我们软件开发的进度为什么总达不到我们的预期进度的原因!

2023-05-18 21:43:13 38

原创 阅读和了解什么是形式化方法

形式化方法

2023-05-04 19:45:00 60

原创 软件工程是不是教会不怎么会写程序的人开发软件的?

软件工程并不是教会不怎么会写程序的人开发软件,因为软件工程主旨为工程化的方法指导软件开发、维护。软件工程是教会我们如何编织软件,而不是如何写代码,软件工程会使你知道怎样去做需求分析以了解程序需要实现的功能,怎样去做系统设计以构建程序的框架,怎样测试以验证程序功能的正确等。翻译:软件工程学把自己描述成另一个有价值的事业,但那只是表面文章: 如果你仔细阅读它的文献,并分析它的本质实际上在做什么,你会发现软件工程已经接受了它的章程,即如果你不能编程的话,该如何去编程。

2023-05-04 16:39:53 71

原创 Why Software Development Methodologies Suck?(为什么软件开发方法论让你觉得糟糕)

软件方法论,即使雇用一群牛人并让他们自我组织,也是糟糕的,因为他们时常搞得“cargo-cult”(货物崇拜,敏捷开发里的知名小故事,形而上):我们在做stand-ups(每日站立会议),我们有优先顺序的backlog(优先待办事务),我们甚至看在老天的份上实践了continuous integration(持续集成)。实际的软件项目是复杂的,没有规律可循,这会导致另一个问题 – 为了证明某种技术、实践和方法论是实际有效而收集相关数据是极度困难的,几乎不可能在脱离收集环境的情况下归纳出这些数据。

2023-05-04 15:38:00 44

原创 决策树-回归

决策树-回归

2023-05-04 15:31:21 153

原创 什么是WBS?

其中的道理很明显,不同组织、文化等为完成同一工作所使用的方法、程序和资源不同,但是他们的结果必须相同,必须满足规定的要求。编码是最显著和最关键的WBS构成因子,首先编码用于将WBS彻底的结构化。WBS元素实际上就是WBS结构上的一个个"节点",通俗的理解就是"组织机构图"上的一个个"方框",这些方框代表了独立的、具有隶属关系/汇总关系的"可交付成果"。工作包(work package)是WBS的最底层元素,一般的工作包是最小的"可交付成果",这些可交付成果很容易识别出完成它的活动、成本和组织以及。

2023-05-04 15:12:12 226

原创 什么是scrum中的3355?

scrum中的3355

2023-05-04 14:57:10 55

原创 用户调研对象

例题:如果你要开发一个中小学生数学的软件,你应该找谁去做用户调研?首先,使用该软件的用户群体是中小学生,所以去找各个年级以及成绩好、中等、差的中小学生做用户调研,了解他们的需求。 其次,应该去找他们的父母去做用户调研。中小学生课后作业量大,他们的父母是监督和指导他们的主要群体,所以也要了解他们对该软件的功能需求。 最后,可以去找中小学教师去做用户调研。中小学教师对他们教的学生的水平比较了解,清楚题目的重难点,哪里该有详细的答案详解,需要注意的点,他们都很了解。

2023-04-22 17:25:00 55 1

转载 什么是模块化?为什么要模块化

什么是模块化?为什么要模块化?

2023-04-20 15:55:04 683 1

原创 简述各编程语言的优点

各编程语言的优点

2023-04-13 17:45:57 244 1

原创 软件工程课程

软件工程课程学习记录

2023-03-15 11:15:31 3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