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各编程语言的优点

1、说说我了解过、使用过什么编程语言?比较下他们的优势。

C、C++、PYTHON、JAVA、PHP、HTML、CSS

C语言优点:

  1. 可移植性:在一种系统中编写的C语言程序稍作修改或不修改就能在其他系统上运行。
  2. 生成目标代码质量高,程序执行效率高。
  3. 运算符丰富。
  4. 数据类型丰富。
  5. 表达方式灵活实用。
  6. 允许直接访问物理地址,对硬件进行操作。

C++优点:

  1. C++语言编写出的程序结构清晰、易于扩充,程序可读性好。
  2. 生成的代码质量高,运行效率高,仅比汇编语言慢10%~20%。
  3. 更加安全,增加了const常量、引用、四类cast转换(static_cast、dynamic_cast、const_cast、reinterpret_cast)、智能指针以及try—catch等等。
  4. 跨平台性非常好。
  5. 大项目上具有优势。

python优点:

  1.  简单 易学 Python入手非常快,Python的语法非常简洁优雅,甚至没有像其他语言的大括号,分号等特殊符号,代表了一种极简主义的设计思想。阅读Python程序就像是在读英语。上手比较快。
  2. 免费/开源 Python的所有内容都是免费开源的。
  3.  自动内存管理 如果你了解C语言、C++语言你就会知道内存管理给你带来很大麻烦,程序非常容易出现内存方面的漏洞。但是在Python中内存管理是自动完成的。
  4. 可以移植 由于Python是开源的,它已经被移植到了大多数平台下面,例如:Windows、MacOS、Linux、Andorid、iOS等等。
  5. 可扩展 Python除了使用Python本身编写外,还可以混合使用像C语言、Java语言等编写。
  6. 丰富的第三方库 Python具有本身有丰富而且强大的库,而且由于Python的开源特性,第三方库也非常多。

JAVA优点:

  1. Java为纯面向对象的语言。
  2. 平台无关性。
  3. Java提供了很多的内置类库,通过这些类库,简化了开发人员的程序设计工作,同时缩短了项目的开发时间。
  4. 提供了对Web应用开发的支持。
  5. 具有较好的安全性和健壮性。
  6. 去除了C++语言中难以理解,或是容易混淆的特性,例如头文件,指针,结构,单元,运算符重载,虚拟基础类,多重继承等,使得程序更加严谨,整洁。

PHP优点:

  1.  平安性高:PHP具备公认的平安机能。
  2. 跨平台特性:PHP几乎支撑所有的操作系统平台.
  3. 支撑普遍的数据库:可操纵多种支流与非支流的数据库。
  4. 易学性:PHP嵌入在HTML语言中,以脚本语言为主,内置丰富函数,语言简略、书写简略,方便学习掌握。
  5. 内嵌Zend加快引擎,机能稳定加快。
  6. 履行速度快:占用系统资源少,代码履行速度快。

 HTML优点:

  1. 跨平台性。
  2. 即时更新。
  3. 离线缓存功能
    HTML5中最酷的特性就是离线缓存。通过JavaScript提供了数种不同的离线储存功能,相对于传统的Cookie而言有更好的弹性以及架构,并且可以储存更多的内容。它拥有更好的安全和性能,即使浏览器关闭后也可以保存。
  4. 视频和音频的支持。
  5. 清晰的代码。

CSS优点:

  1.  CSS的代码更少。
  2. 易于维护。
  3. 代码(标签)比率更高的内容。
  4. 下载页面。
  5. 定义风格的灵活性。

 2、说说我了解过、使用过什么编程工具?

  1. vc6.0
    Visual C++ 6.0简称VC或者VC6.0,是微软1998年推出的一款C/C++ IDE,界面友好,调试功能强大。VC6.0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非常经典,至今仍然有很多企业和个人在使用,很多高校也将VC6.0作为C语言的教学基础,作为上机实验的工具。这是第一个接触的编程工具,学习第一门编程语言(C语言)时,实验室里用的。
  2. vs2019
    Visual Studio(简称VS)是美国微软公司的开发工具包系列产品,是一个基本完整的开发工具集,它包括了整个软件生命周期中所需要的大部分工具,如UML工具、代码管控工具、集成开发环境(IDE)等。通俗的讲,是一款编译器。我是用它来编写C和C++语言的,偶尔也用来编写python。
  3. pycharm
    PyCharm是Python IDE(集成开发环境),带有一整套可以帮助用户在使用Python语言开发时,提高其开发效率的工具。PythonCharm分为专业版(professional)和社区版(community),我这边使用的是专业版,用学生邮箱可以申请到专业版的。用来编写python真的很nice!
  4. anaconda
    Anaconda对于python初学者而言很友好,相比单独安装python主程序,选择Anaconda可以帮助省去很多麻烦,Anaconda里添加了许多常用的功能包,如果单独安装python,这些功能包则需要一条一条自行安装,在Anaconda中则不需要考虑这些,同时Anaconda还附带捆绑了两个非常好用的交互式代码编辑器(Spyder、Jupyter notebook)。Anaconda中conda可以理解为一个工具,也是一个可执行命令,其核心功能是包管理与环境管理。所以对虚拟环境进行创建、删除等操作需要使用conda命令。我学习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这两门专业课的时候经常用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