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插值语法和数组变量检测踩过的坑

引言

微信小程序用的是vue,但是又不同于vue,这就导致我们容易基于vue的思维来踩坑

插值语法

我当时尝试在wxml文件给插值语法的数据调用js内部的方法,但是显示的却是NAN,我查了一下,发现wxml的插值语法不能直接调用方法,需要在js文件里实现再传值过去

变量检测

我们知道vue是可以随时监测数据、数据、对象的变化。但是对于数组和对象来说,vue无法检测其内部的数据变化。
如果数组是使用 push(),pop() 等那七种改变数组的方法,vue是可以检测到其发生改变,并且去更新页面对应的组件的。然而,微信小程序是不支持的,我使用了这些函数,发现小程序页面没有更新。

解决方法

那就是声明一个其他变量,将我们数组变量赋值给它,然后再让这个变量经过一系列,最后用this.setData({}) 来重新赋值回去,这样就完成了data的更新,页面也随之更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