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策应用-忠诚(五)

导读:神策系列均不设置全开放,敬请见谅。该系列课是基于阿里的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理论:AIPL→认知、兴趣、购买、忠诚,文章(五)是关于忠诚阶段的一些指标参考

 

5.Loyalty 忠诚

  • 忠诚用户价值挖掘

  • 老用户邀请转化

5.1.核心目标

让客户认可品牌价值,能够为品牌发声

 

5.2.核心指标

5.2.1.北极星指标

病毒系数K

  • 你有100个朋友是第一批种子用户,他们开始邀请朋友来注册你的产品。
变量名描述示例值
Custs(0)初始种子用户100
i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10
Conv%每个用户邀请成功转化率20%
  • 表格中和病毒系数K值相关的三个要素和变量分别是:
    • Custs(0),即初始种子用户Customer;
    • i,即每个用户发送的邀请数量Invitation;
    • Conv%,即每个用户邀请成功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 我们需要计算的第一件事就是每个现有用户能够成功带来多少新用户,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变量,被称为病毒系数K

K=i * Conv%

  •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在你新产品经历病毒感染的第一个周期,K是如何影响用户增长的。我们最初的10个客户将分别发出10个邀请(i),每个人邀请成功的转化率是20%(Conv%),病毒系数K=10*20%=2,即每个现有用户带来了2个新用户。
    • 100——300——700...

 

  • 另一种计算方式
    • K = 激活用户数 / 点击分享总次数

    • 如果K大于1,新用户呈指数型增长,裂变;
    • 如果K等于1,新用户呈线性增长;
    • 如果K小于1,越扩张带来的新用户越少,最终趋向于0

 

用户生命周期

 

激活用户

  • 先找到对应的客户群体,例子:
    • “用户分群”“通过用户行为和属性创建”

 

触达策略

  • 背景:
    • 神策的产品矩阵,包含数据仓库、分析、画像、运营、警示以及推荐算法;
    • 其中对分析的结果可以做触达或者说自动化运营
  • 在左上角找到“智能运营”,进入页面,后上角选择“创建计划”,选择触达方式:短信、APP、webhook

 

5.2.2.其他指标

  • 分享数量

  • 分享次数

  • 分享率

  • 落地页流量

  • 落地页跳出率

 

5.3.应用场景

  • 用户裂变
  • 用户防流失
  • 价值二次挖掘
  • one-on-one关怀
    • 生日关怀,高中毕业礼包;根据用户信息猜测用户所处的阶段,对用户做特殊的服务
    • 比如乔迁以后,会推送对应的内容
    • 实际上是已经做好的通用解决推送方案,做的驱动推送
    • 主要目的主要还是让用户能更持久地持有产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