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C++ WIFI扫描连接 IP打印 百分百有效

WIFI扫描连接 IP打印

还是有许多不懂的问题,大佬看了如果愿意教我的话,我会非常乐意求教的。

头文件

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
QNetworkConfiguration
QNetworkSession
QNetworkInterface

WiFi扫描

	//创建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 对象
	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 manager;
    //获取所有的wifi信息
    //allConfigurations里面可以填参数具体解释下面给出
    //如果不写参数就是所有的能扫描到的WiFi,但是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问题
    //会扫到一个  “”  空白名字的WiFi
    QList<QNetworkConfiguration> configs = manager.allConfigurations();
	
    //更新所有的网络配置信息
    //manager.updateConfigurations();

    // 扫描可用的WiFi网络
    qDebug() << "扫描到的WiFi:";
    //遍历List
    foreach (const QNetworkConfiguration &config, configs)
    {
       //如果是无线 LAN 接口 且 名字不为空
       if (config.bearerType() == QNetworkConfiguration::BearerWLAN && config.name() != "" )
       {
       		//打印WiFi名字
       		qDebug() << "SSID:" << config.name();
       }
    }

Undefined:
  此状态用于临时配置,例如用户尚未实际为其创建配置的新发现的 WLAN。
  我的理解是能扫描到的范围内的没有连接过的WiFi
Defined:
  定义的配置对系统来说是已知的,但不能立即使用(例如,配置的 WLAN 不在范围内或以太网电缆当前未插入机器)。
  这个我也不太理解,输出是和Discovered一样的。懂得dd我一下0.0。
.Discovered:
  发现的配置可以立即用于创建新的 QNetworkSession。 如果配置是服务网络,则如果至少一个底层接入点配置具有已发现状态,则设置此标志。
  我的理解是范围内能扫描到的所有已经连接过的WiFi
Active:
  该配置当前由开放网络会话使用(QNetworkSession::isOpen())。
  我的理解是当前连接的WiFi

WiFi连接

我这个连接只能连接当前电脑连接过并且保存了密码的WIFI,并不能连接从未连接配置过的WiFi,有懂的大佬踢我一下。

	//容器对象什么的上面已经创建了
	
    QString ssidToConnect = "xxxx";//WiFi名字
    foreach (const QNetworkConfiguration &config, configs)
    {
        if (config.bearerType() == QNetworkConfiguration::BearerWLAN && config.name() == ssidToConnect)
        {
            QNetworkSession session(config);//打开会话
            session.open();
				
				//这里应该提供一点延时 或者使用等待打开函数  但是这个函数我用着并不能连接WiFi 懂得大佬踢我一下
				
            //如果连接成功
            if (session.isOpen()) {
                qDebug() << "Connected to WiFi network:" << config.name();
            } else {
                qDebug() << "Failed to connect to WiFi network:" << config.name();
            }
            break;
        }
    }

打印IP

	
    auto list = QNetworkInterface::allInterfaces();
    //遍历
    foreach (QNetworkInterface interface, list)
    {
        //如果有安装VMware虚拟机的话,会出现两个虚拟网卡
        //匹配关键字"VMware"。来过滤虚拟网卡
        //if(interface.humanReadableName().contains("VMware"))
            //continue;

        //如果不是wlan过滤掉
        //humanReadableName 顾名思义 人读的名字  即 本地连接、WLAN等等
        if( interface.humanReadableName() != "WLAN" )
            continue;
        //一般都会有两个ip地址,一个ipv4一个ipv6地址
        //根据协议版本,来过滤掉ipv6地址
        foreach (auto entry ,interface.addressEntries()) 
        {
        	if (entry.ip().protocol() == QAbstractSocket::IPv4Protocol)
                qDebug() << "ip:" <<entry.ip();
        }
    }
  • 8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