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pipe简介

 

1. MediaPipe简介

Mediapipe是google的一个开源项目,可以提供开源的、跨平台的常用机器学习(machine learning)方案。Mediapipe实际上是一个集成的机器学习视觉算法的工具库,包含了人脸检测、人脸关键点、手势识别、头像分割和姿态识别等各种模型。

2cdf676c0b6049c1a2c1f7e3914acb9e.png

 

2. MediaPipe优

1)支持各种平台和语言,包括IOS,Android,C++,Python,JAVAScript,Coral等;
2)速度快,各种模型基本上可以做到实时运行。

3. 依赖库

MediaPipe依赖OpenCV来处理视频,FFMPEG来处理音频数据。它还有其他依赖项,如OpenGL/MetalTensorflowEigen等。

4.应用产品

Netcom的感知系统、谷歌镜头的目标检测、增强现实广告、谷歌图片、谷歌Home、Gmail、云视觉API等。

5. MediaPipe中的计算器类型

预处理计算单元是图像和媒体处理计算单元族。上图中的ImageTransform和imagetotensor就属于这一类;

推理计算单元允许与Tensorflow和Tensorflow Lite进行ML推理的本地集成;

后处理计算单元执行ML后处理任务,如检测、分割和分类。TensorToLandmark是一个后处理计算单元;

计算单元工具是执行任务的一类计算单元。

6. MediaPipe中Solutions

Solutions是基于特定的预训练TensorFlow或TFLite模型的开源预构建示例。它一共提供了16个Solutions:人脸检测Face Mesh(面网)虹膜姿态人体人物分割头发分割目标检测Box Tracking(方格追踪)Instant Motion Tracking实时运动跟踪3D目标检测特征匹配AutoFlip(视频裁剪)MediaSequence(媒体序列)YouTube-8M(视频标签比赛)。2cb086fee794408c884740132a70f181.png

 

7.MediaPipe的框架

框架是用c++、Java和Obj-C编写的,包含以下api

  • Calculator API (C++).
  • Graph construction API (Protobuf).
  • Graph Execution API (C++, Java, Obj-C).

Graphs

MediaPipe感知管道称为Graph。让我们以第一个solution为例,汉兹。我们输入一串图像作为输入,然后在图像上呈现手的landmarks。

5cb06db3083f40c9b0d93a478445e1e8.png

 

下面的流程图代表MP(简称MediaPipe)hand solution graph。

0bb1b9316ebd4eed83ac768b58092f1f.png

 

 

8.MediaPipe的应用

Mediapipe手势识别

  1. OpenCV调用摄像头;
  2. 调用mediapipe中的hands模块;
  3. demo示例。

手势识别

基于mediapipe我们已经能够获取手指关键点的坐标位置了,进一步只需要判断每根手指的开合状态即可得到手势。先贴以下关键点分布图:

Mediapipe姿态识别

1.OpenCV调用摄像头(同手势识别);
2.调用Mediapipe中的pose模块;

3.demo示例。

姿态估计模型主要有三类:

1.运动学模型:它是一种基于骨骼的模型,代表人体。

2.平面模型:平面模型是一种基于轮廓的模型,它使用人体周围的轮廓来表示人体形状。

3. 体积模型:体积模型创建人体的 3d 网格,表示人体的形状和外观watermark,type_d3F5LXplbmhlaQ,shadow_50,text_Q1NETiBAYmFzaGVuZGl4aWU1,size_20,color_FFFFFF,t_70,g_se,x_16

 

 

 

 

 

 

 

基于深度学习mediapipe的人脸打码pyqt5界面人脸模糊源码

基于深度学习mediapipe的人脸打码pyqt5界面人脸模糊源码 效果演示: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uw411o72E/?spm_id_from=333.999.0.0 文章介绍:https://blog.csdn.net/babyai996/article/details/130385775

最新发布 基于mediapipe实现手势数字识别机器学习项目python源码+数据集+项目操作说明.zip

<项目介绍> 基于mediapipe实现手势数字识别机器学习项目python源码+数据集+项目操作说明.zip 该资源内项目源码是个人的毕设,代码都测试ok,都是运行成功后才上传资源,答辩评审平均分达到94.5分,放心下载使用! 该...

毕设新项目基于Mediapipe的手势识别前端应用+使用说明+exe可执行文件.zip

【项目资源介绍】 基于AutoHotkey制作的摄像头手势识别软件。能让你的电脑摄像头在识别手势后,执行自定义的电脑操作命令。同时也集成了语音识别功能,可调用Windows自带API实现简单的语音助手功能。 手势识别调用了...

(判断是否踢被子和苏醒)+带测试视频+代码注释.zip

mediapipe两个类库...

跌倒识别系统源码+项目使用说明(毕设项目).zip

对提取...

基此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

 

...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