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到底适不适合新手,毫无基础的人如何入门python

作为老编程人来说一句,:Python肯定适合新手啊,大家没学Python之前都是新手
Python语言简洁,别的语言需要几十行代码,python只需要一行,相信这个大家也都知道了。
这也是因为。Python语法非常接近于自然语言(英语),所以相对来说更容易被新手理解,也就更容易把关注点集中在程序逻辑,而不是语法的条条框框上。

而且相比于 C、C++、JAVA 等其它的编程语言,Python确实是新手来说比较友好的编程语言。

如果把编程语言比作一个生火的过程,Java是使用火柴生火,C++是打火石取火、C是钻木取火,而Python则是打火机生火。

说说我学Python之前的情况吧,由于专业没有选择好,又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等,毕业后种种原因求职受挫、不顺利。读书时候也不是不努力,该考的证书一样不落下,专业考试成绩也不差,只是更专注于专业书本知识学习,没有为毕业找工作早早做准备,很多人是毕业即失业, 我当时也差不多是这种情况,而我的室友在上学期间就自学了编程,平时自己还能接项目做,毕业后就入职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做IT,毕业薪资就很不错了,同样的学校班级,但差距已经拉开。

我们俩关系好,毕业后经常联系,我也开始慢慢接触编程,我厚着脸皮问他要了学习资料和一些学习思路,也算皇天不负有心人通过半年的学习,我找到了比较满意的工作,主业现在税后收入过w。

一些我自主学习的课程资料已经打包好了,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找群管理员免费领取。(为了深耕技术我建立自己的学习群,学无止境,学习群里有很多免费资料以及一些行业大佬的公开课,大家一定不要错过~)

主业收入不算太多也没有很少,不过我仍然没有满足,学习的甜头尝到了就很难停下来,只想着不断再提升自己我这几年靠接私单副业赚的收入也不错,私单副业有一些是跟着群里的大佬做的,不得不说团队合作比自己去码代码更香

img

下面的内容是我面对Python新手的学习困扰整理出来的个人心得和干货,大家可以根据目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分看,全篇阅读则需要10分钟哦。建议先收藏以后慢慢消化。

目录

1、Python的各类学习渠道和优劣
网上搜索学习
购买书籍自学
报名课程学习
2、Python新手学习入门
Python需要什么基础
Python的不同学习方向
我在Python学习上可以分享的经验和干货

  1. Python各类学习渠道和优劣
  • 网上搜索学习

网上搜索学习的优势:成本低、快捷、信息获取来源广、灵活性高。

网上搜索学习的劣势:信息繁杂、矛盾,Python学习新手难以从中提炼有效学习信息、门槛难度提高。

  • 购买书籍自学

购买书籍自学优势:适合自律有上进心,不怕吃苦,肯专研且学习注意力相对集中的人。学到的东西有保障等。

购买书籍自学劣势:门槛相对高,枯燥,容易消磨学习积极性。建议一边实践一边学习,相对会好一些。

img

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我买过的两本Python入门书籍,是比较好用的。推荐黄色,重要的概念都分解成了独立章节,适合慢慢地消化理解,整体内容比较广;而红色这本分析偏向于数据分析。最新的学习资料我已打包好,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自行领取。

img

报名课程教师辅导
报名课程学习优势:门槛低,能够无基础快速入门,如果每天有时间练习的话,几个月时间能够基本使用Python没有问题,而且学到的东西条理清晰,相对比较系统。
报名课程学习劣势:各类编程课程宣传多,难以辨识适合自己的好课程和有水平的Python老师,有时候需要一定的运气,最好能有身边人的推荐,或者先去听听公开课,确定自己是否有兴趣,有毅力坚持学下去。

二、Python新手学习入门

  • Python需要什么基础

学习Python其实并不需要基础、不需要数学和英语基础,也不需要逻辑基础;但是认真学习Python的过程,其实是锻炼逻辑思维的过程。
也就是说它的入门门槛确实很低,任何人都可以学习,这也是我推荐大家学习Python的原因,而且Python有可成长性,天花板很高;这也同时表示学习Python最终能够达到什么水平,也要看个人的能力和需求。
如果说硬件基础,Python入门甚至使用一台普通的办公本就能达到要求,不过视情况来讲,选择自己的学习方向时,不同的学习方向会有一些对配置的具体需求,有条件后期可以视需求而定配置一台台式电脑,性价比更高。

  • Python的不同学习方向

Python目前的主要学习应用方向有:web开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爬虫、自动化测试。
从事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需要的条件相对较高,需要的电脑配置也较高。首先现实一点,人工智能这个岗位其实需要硕士及以上学历,以及许多附加技能,单单学好Python是不够的,慎重选择。
而大数据分析,要通过数据做决策,需要掌握概率论和微积分,以及统计学等等高数知识,也就是说虽然学习Python不需要基础,但是大数据分析是有门槛的。
自动化测试是比较适合新手考虑的岗位,而web开发只要具备一定的撸代码能力就可以,开发网站赚点小钱是没有问题的。
目前学Python比较热门的爬虫就是不错的方向,可以自己爬数据,也可以给别人爬数据来赚钱等等,入门也很简单。不过如果要当做职业来做,需要再学习一些反爬的技术。
最后提一句,也有不少人学习Python是作为一种工作上的辅助,使用Python可以操作Excel,可以统计数据等等,能够大大提升工作效率。这种情况也只需要一些比较基础的Python知识和能力。

· 我在Python学习上可以分享的经验

以前我都是自己做笔记学习,现在大家可以学着用思维导图做

img

都是很简单的基础的,不要太关心理论,一定要实操,在实操里学习获得的进步是最快的。

很多人学习Python的难处就是能听懂能记住,但一上手就全部忘记。因为做编程它不是一个理论型的学科,它是应用型的技术。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头脑风暴。

一个人闷头学习Python的进展相对是缓慢的,自己敲出来的代码自己有时候很难检查出纰漏,有第二个人帮助的情况下查漏补缺会更完善。

这也是我此前建立学习群的一个目的,大家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利用Python的学习群组;如果一起学课程就更好了,因为学习进度大致相同;在组建的群组里面讨论和互相监督,不会的就问里面的一些学习的前辈,老师多多去请教,听听里面的公开课,马上茅塞顿开。

虑到看这个题的朋友们可能还没有入门,第一步想要体验实操的感觉。我给到大家一个最基础的Python笔记,大家可以去自己敲一敲试试看。

  1. print()函数可以输出的内容:数字、字符串、含有运算符的表达式
  2. print()函数可以将内容输出的目的地:显示器、文件
  3. print()函数的输出形式:换行和不换行

比如说print(‘hello’,‘world’,‘Python’)#显示:hello world Python,这里逗号相当于是空格。
而print(‘hello’+‘world’+‘Python’)#显示:helloworldPython
大家可以理解为print是指令,而()中是你想要输入的代码内容。
是不是很简单?相比Java等编程语言来说,它基础的板块是很好理解的!
我在这里再给大家推荐我学习Python时常用的网站,大家实操的时候除了群里的一些项目,这些网站上的也都可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包括:Python激活码+安装包、Python web开发,Python爬虫,Python数据分析学习等教程。带你从零基础系统性的学好Python!

一、Python学习大纲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入门学习视频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副业兼职与全职路线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述这份完整版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上传CSDN官方,如果需要可以微信扫描下方CSDN官方认证二维码 即可领取

👉[[CSDN大礼包:《python安装包&全套学习资料》免费分享]]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