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CeMeta森宇宙 | 首个面向家电家居行业营销领域的AI大模型

当今AI大模型技术不断进步的背景下,行业各领域均寻求将这一前沿技术融合进自身的业务流程中,以推动业务的创新与增长。然而,市场对于特定垂直领域内深度定制的解决方案的渴望仍未得到完全满足。这一挑战不仅关乎着AI模型在垂直领域下的数据质量,更考验着它与具体营销场景和客户需求的结合能力。

根据《人民网》发布的“家场景”消费趋势观察报告显示,家电家居领域在过去十年中经历了从传统线下销售到电商,再到如今的全渠道融合的转变,这一进程显著改变了企业的营销战略和消费者的购买方式。家电家居零售企业如何借助AI能力快速构建新营销模式成为行业的关注点。

图片

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CeMeta森宇宙凭借其专注于家电家居行业的丰富经验和母公司二十年的数据及模型积累,正在积极通过创新的AI技术来提升营销的效率和生产力。近日,CeMeta森宇宙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森羽,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将AI技术与家电家居行业的具体需求相结合,开发出行业首个针对家电家居营销的视觉大模型,并探讨了这一战略如何帮助CeMeta森宇宙及其客户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中实现更高效的表现和增长。

01 首个营销垂类AI视觉大模型,开创行业先河

3月14日,CeMeta森宇宙重磅发布了全球首个面向家居、家电行业的视觉营销大模型——森罗万象。该模型一共包括自然语义、视觉、视频三种大模型。本次发布的森罗万象视觉大模型,是CeMeta森宇宙结合自身20年垂直营销经验以及数百万张真实、多元化、专业的家居图片训练而成。在文本语义理解、图像形态、构图架构、光影等方面非常优秀。

图片

不同于其他大参数模型,森罗万象是聚焦于家电家居领域的垂直AI模型。森羽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不是创建一个万能的AI,而是打造一个最懂家电家居行业的AI。” 这正是森罗万象大模型区别于其他泛化AI大模型的核心。他们不是在寻求一个通用解决方案,而是专注于解决家电家居领域的具体问题。

参考小参数模型,垂直领域的AI模型要想跑得出超越大参数模型的理想效果,数据的质量是至关重要的。例如,英伟达最近发布的Nemotron-4只有150亿参数,但经过8万亿tokens高质量训练数据洗礼后,轻松超过了拥有340亿参数的著名开源大模型 Llama-2。

图片

评测数据

在CeMeta森宇宙的战略视野中,大模型的创新并不仅仅追求参数的海量增长,而是着眼于如何通过高质量数据的深度训练实现模型在特定领域——即家电家居营销的专业化和精准化。对比当前AI领域内诸如GPT-4等著名大模型所遇到的边际效应递减、过拟合以及推理延迟等挑战,CeMeta森宇宙通过选择性地利用高质量数据进行训练,成功地开发出了更适合家电家居行业的营销大模型“森罗万象”。

图片

森罗万象大模型生成的图片效果

该模型的核心优势在于其对家电家居领域深度定制的训练集,不仅包括了数百万张精选的真实、多元化的家居图片,还深入挖掘了主流用户的居家布局和装饰风格。这使得“森罗万象”不仅能理解和还原消费者的具体需求,生成与现实贴近的家居场景,还能根据市场趋势和个人偏好提供专业的配色方案和设计风格。此外,CeMeta森宇宙还特别收集了国内十万个小区的户型平面图及对应实景照片,进一步提升了模型在空间布局理解和场景生成上的真实性和准确度。

通过这种高度专业和精细化的训练方法,CeMeta森宇宙不仅突破了传统大模型在特定行业应用的局限,更为家电家居营销领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创新可能。

02 从产品优化到市场响应的精细化战略

发布会上,CeMeta森宇宙宣布了三款基于森罗万象大模型打造的AI营销产品,这些产品旨在全面解决家电、企业和营销领域的主要业务挑战。这三款产品分别是:来客易AI全民营销助手森易销AI电商运营助手森生万物AI营销内容中台,它们共同构成了公司从技术基础到实际业务应用的高效落地策略。

CeMeta森宇宙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始终将市场反馈作为核心指导原则。森羽表示:“市场的反馈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初期,公司提出了七款针对家电家居行业的产品概念,这些概念覆盖了行业内的多个潜在应用场景。通过与行业伙伴的紧密合作,CeMeta森宇宙在实际业务环境中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测试,积极学习和收集市场反馈。这一过程不仅帮助公司确认了市场上真实和紧迫的需求,也使得公司能够识别出哪些产品概念真正能够解决市场痛点。

经过深入分析市场反馈和行业洞察后,CeMeta森宇宙进一步细化了产品方向,并最终确定了三款核心产品——专注于解决线下门店的流量问题,通过AI技术赋予导购新的能力,提升内容创作和营销的效率的来客易AI全民营销助手;针对电商运营中的效率问题,利用自动化工具和数据分析提高电商运营的投资回报率的森易销AI电商运营助手;解决内容资产管理的分散问题,通过集中化的内容生产和管理平台,增强企业的内容营销实力的AI内容运营中台。

CeMeta森宇宙的产品细化策略反映出该公司对于家电和营销领域需求的敏锐洞察及对技术实施的深入理解。公司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响应策略,通过紧跟市场反馈和持续的产品迭代,展现了其解决行业具体问题的能力。在市场竞争加剧的背景下,这种策略有助于企业巩固其市场地位。

03 三款产品揭示AI在营销领域的应用关键

回顾近两年各品牌的营销趋势,主要体现在品效纷争与KPI重构、内容营销与AI提效等多个方面。这些趋势反映出营销领域正在经历的深刻变革,特别是AI技术在提高营销效率、测量与ROI提升方面的关键作用。CeMeta森宇宙通过其独创的AI大模型“森罗万象”打造的三款产品准确捕捉了这些市场趋势,成功地将先进的AI技术应用于实际的营销策略中,并展现了AI技术在营销领域的三个关键应用方向:

内容创作的自动化与个性化

来客易AI全民营销助手,以其AIGC(AI生成内容)和数据能力,为企业解决了线下门店流量减少、销售乏力的挑战。该工具通过降低图文视频内容创作和发布的门槛,配合商机运营的全面优化,打通数据闭环,有效支持经销商和导购利用自媒体账号开展全民营销,探索新的线上流量增长点,从而获得更多的销售线索。

图片

该产品提供的AI脚本和AI合拍等创作工具,极大地降低了内容创作的复杂度,使导购能够轻松制作并发布具有吸引力的图文视频内容。此外,通过短视频运营和直播运营培训课程,进一步提升导购的内容创作能力。激励体系,如任务系统和热门排行榜PK,不断激发导购的创作动力和发布频率。

在企业总部端,来客易AI全民营销助手还提供了全面的数据管理功能,帮助企业实时监控导购参与人数、传播效果、成交金额等关键指标。通过全链路转化效果漏斗分析,企业能够精准定位到转化过程中的各个环节问题,针对性地进行优化,有效提升转化率。

在与美的和TCL空调的合作案例中,来客易AI全民营销助手展现了其强大的效果:活动期间,导购共创作了1734条AI视频,其中986条成功发布至抖音,平均互动量达到1327次,总互动量超过120万次。这不仅证明了AI全民营销助手在提高品牌互动和客户参与度方面的有效性,也体现了通过数据回流和细化的导购激励、总部端的数据分析与优化,可以显著提升营销效率和销售成果。

电商运营的效率与素材质量优化

森易销AI电商运营助手通过其AI视频和AI作图两大核心模块,为电商运营和设计人员提供了一个高效、低成本的营销素材生产解决方案。该产品不仅解决了电商运营中高人力成本、长周期、以及缺乏有效数据回流和内容优化的痛点,还通过自动化流程显著提高了电商营销的效率和广告的吸引力,进而提升了转化率和投资回报率(ROI)。

图片

AI视频模块能自动收集和整理产品相关素材,利用超过10000个专为家电和家居行业设计的视频模板,轻松生成覆盖店铺所有商品的爆款视频,支持多平台一键发布,大大节约时间和精力。此外,根据视频表现数据自动优化内容,确保持续提升营销效果。

AI作图模块则赋能设计师快速完成高质量商品场景图的设计制作,包括AI换脸、换服装、添加或消除物品等功能,以及无损放大不清晰的图像,提高视觉美感和商品细节的精确呈现。此外,一键分发至商品主图,并根据效果数据自动替换不佳素材,通过学习优质图片要素智能优化迭代,提升商品搜索点击率。

在与头部家居品牌芝华仕的合作中,森易销AI电商运营助手不仅帮助品牌实现了超过50%的成本节约,还保持了营销素材的高质量和吸引力。这一切表明,森易销AI电商运营助手不仅能有效解决电商运营的现实挑战,而且通过持续的数据反馈和内容优化,为企业带来了更高的市场表现和ROI。

内容资产管理的集中化与智能化

AI营销内容中台通过集中化管理企业的内容资产,利用AI的深度学习能力,不仅解决了内容分散管理的问题,还可以通过海量的企业数据,帮助打造企业专属的AI模型,更加针对性地提升了内容生产的质量和效率。在谈及内容于数字化转型中的关键角色,森羽表示:"内容不再是企业的副产品,而是核心资产。"

图片

内容中台就是为了解决企业内容资产管理分散与混乱的问题,通过一个集中化的平台,用户可以轻松上传并高效、系统地管理内容素材。该平台不仅能够基于内容效果数据进行自我迭代和优化,还能深化对企业风格和内容创作模式的理解,打造出量身定做的企业专用AI模型。森羽进一步解释说,AI营销内容中台的核心在于其能够沉淀企业的内容资产,并通过训练生成专属的AI模型,够帮助企业构建起从内容生产到优化的闭环,实现内容营销的最大化效益。

在AI技术的快速发展中,CeMeta森宇宙致力于行业特定大模型的开发和应用,通过技术创新为家电家居行业提供高效的营销解决方案的同时,也为垂直领域AI大模型的应用和进步提供了新路径,对当下AI企业的进一步发展都有深刻的借鉴意义。

据悉,CeMeta森宇宙已有正向的营收,若有进一步融资计划,希望能够链接更好的资源,并将资金用于投入产品研发,通过迭代和优化其AI大模型“森罗万象”,以满足家电家居行业不断演变的需求。

  • 13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