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由低代码平台开启

国内的很多企业近年来业务发展非常快速,但是管理体系的搭建往往没有跟上业务发展的步伐。很多细分行业内属于第一梯队的企业还尚处于管理体系初步搭建的阶段。而同时数字化水平也同样滞后于业务发展水平和管理体系的发展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管理效率,制约了业务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在数字化过程中,如何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怎样提升消费者体验和优化业务流程一直是零售企业面临的难题。

 

在某零部件集团原来的要货流程中,客户需要通过电话或邮件联系销售客服进行要货,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了解不同的促销政策、赠品等信息,销售客服则需要手工填写销售订单,不仅效率低下,准确率也得不到保证。

 

虽然近年来该集团业务发展非常快速,销售额稳步增加,但管理体系却仍然处在初级阶段,严重滞后于业务发展水平,制约了集团的进一步快速发展。

 

受到“十四五规划”阶段,国家大力倡导数字经济的影响,该集团决定改进系统,逐步走向数字化转型。而这转型的关键一步,该集团选择借助Y o n  B u i l d e r的力量

 

Y o n  B u i l d e r是用友自研的低/无代码开发平台,涵盖应用制作、流程自动化、数据可视化智能化等各方面功能。零基础的一线业务人员通过Y o n  B u i l d e r短平快地轻松实现应用创建,盘活人、货、场资源。

 

基于Y o n  B u i l d e r平台,该集团的3名零基础业务人员进行了通过“拖拉拽”的方式快速新建应用、定义数据模型、进行页面建模、设计工作流、设计业务流并执行应用。从学习探索到应用发布,全程只用了一个星期。

 

 

用Y o n  B u i l d e r制作的轻应用,不仅UI设计符合现代化审美,应用功能丰富,集成各类组件、控件、图片等素材,还可以自由调整样式;此外,它还支持基于元数据模型,快速构建多维度实时化、可视化分析报表

 

有了新的系统,该集团订单、发货的全业务链路效率都得到了显著提升,提高了该集团的业务效能。

 

但想要进行数字化转型,这一步只是开始,后续转型过程中,必须管理体系构建和数字化建设两手抓,打破数据孤岛,自上而下建立以数字说话的管理理念和文化,打造赋能型敏捷组织机构,并建立数字化复合型人才发展供应链,才能真正加快转型步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