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中的 Modelpath 和 ClassPath 区别

 在 Eclipse 中,Model Path 和 Classpath 是两个相关但不同的概念。

Classpath 指定了 Java 编译器和运行时环境中查找类文件的位置。在 Eclipse 中,您可以通过打开项目属性并导航到“Java Build Path”选项卡来配置 Classpath。Classpath 让编译器和 JVM 能够找到代码中引用的类和资源文件。如果某个类或资源文件无法被找到,就会出现编译错误或运行时异常。

Model Path 是一种仅限于 Eclipse 的概念。它指定了一个模型文件的位置,该模型文件描述了与项目相关的元数据信息。例如,对于一个 UML 项目,模型文件可能包含项目中使用的所有 UML 类型、关系和其他元素。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项目并选择“Properties”>“UML”>“Model Path”来配置 Model Path。

总的来说,Classpath 主要是用于查找和加载类文件和资源文件,而 Model Path 则是用于查找和加载与特定项目相关的元数据信息。


一般来说,Java 项目中的包应该添加到 Classpath 中而不是 Model Path。

Model Path 是用于加载和访问与特定项目相关的元数据信息的,如 UML 模型、EMF 模型等。这些模型文件通常不包含可执行代码,因此将包添加到 Model Path 中可能会导致编译错误。

相反,包应该添加到 Classpath 中,以便编译器和 JVM 能够找到代码引用的类和资源。如果某个包无法被找到,就会出现编译错误或运行时异常。您可以通过右键单击项目并选择“Properties”>“Java Build Path”>“Libraries”来配置 Classpath。

总结起来,Model Path 和 Classpath 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们分别用于加载不同类型的文件。如果您需要使用 Java 包或库,请将其添加到 Classpath 中。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