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习一门编程语言,从入门到不放弃!

在学习前,如果能把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弄清楚,就能够比较顺利和高效的学习,拿到你所想要的目标。而不是从入门到放弃。

一、方向和目标

       首先要确定为什么要学习计算机编程语言,为考试?为工作?为兴趣?

       如果是为兴趣学习,兴趣很容易转易,热情最容易消逝,兴趣一开始比较浓,如何无功利长期坚持就比较难,所以在学习兴趣中不段找到成就感就非常重要。

       如果是为工作,换一个行业或方向而学习,最有效的方式还是培训。为换一个工作而学习,动力和压力应该是比较大的。也容易在一开始就当作一个技能,工作的技能来学习和操练。

       为提升工作效率而学习,把编程的思维,工具和方法,应用到不同的工作中,也是一个很大的学习动力,和能够带来成就感的地方。只是学习的时间相对要少很多。

二、学习中最难的是什么?

       学习编程开发中最常见的问题:

1、编程环境不会搭建

       编程学习的第一步就是搞定环境,包括开发环境,开发工具,运行环境,服务器等等。

       要学会解决环境中遇到各种问题。

2、知识点太多,前面学后面忘

       如学习C/C++开发,涉及的内容和知识就太多,对初学者来说首先是程序逻辑,然后面对的可能就是C语言三大巨头(指针,数组,数据结构)等,C++的面向对象编程,STL标准模板库,还有图形化编程等, 太多知识我们需要学习。

       如果是自学的话,你可能才到嵌套循环就感觉到困难了,可能是到面向对象感觉到难以理解,要放弃了。

       所以一定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有打硬仗的准备。

3、代码太多,不知道从哪里看起

       刚开始代码少还容易,过不了多久,看网上的教程也好,下载的代码也好,拿到的代码很多了,不知道从哪里看起,不知道程序入口在哪里,不知道怎么去运行。

       这个原因,就是练习太少,调试太少。很多同学在学习编程时,当作知识来学习,这是一个误区,应该当作技能来学习,技能就需要反复练习,训练。

4、完全对着教程做的,就是运行不了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代码,视频中能运行出来,你的就是不行。原因还是环境和配置的问题。

       当然也有不细心的错误,如拼写错误你没有发现。

5、错误解决不了,想放弃,狗带

       这是自学最大的障碍。编程的学习,不像英语(外语)等语言类的学习,可以通过反复重复得到提高,甚至可以跳过一两课,都没有关系。

       如果长时间被卡壳,错误得不到解决,百度怎么查也不行,或者照着网上的还是解决不了,就是分分钟想放弃。

       其实,这就是老师的重要性。有老师在旁边,可能就是稍微点拨一下,这个问题就过去,你也能马上获得到经验。当然现在还可以利用网络上的社群,网上的老师,远程协助,来解决你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

6、学了很久了,感觉还没有入门

       练习不够,项目不够。

       这是典型的把编程语言的学习,当作知识点来学习。做项目,就是要把所有知识点一个一个串起来,对你所学习的知识点,技能点都是一个应用的检验。

7、技术更新太快,感觉又要重头开始学

       还是没有把一门语言,一个技能吃透。掌握了一种语言后,对新的语言,框架掌握起来都不是一件难事。

三、编程学习如何突破?

1)选定一个方向

       语言方向,如果你现在开始学习,不妨选择学习起来更容易上手的,而且功能强大。小编选择的是C语言,刚开始很难又和安全的顺利度过,而且后面给我带来的反馈不仅仅是双倍这么简单。

       技术方向,如Java开发,移动开发,选定一个方向。

       小编学习C语言的一点点建议,可以以爬虫,数据分析作为切入点,是一个不错的方向。

2)coding coding coding

       就是多敲代码,多练习

3)要有实战的项目

       项目也是增加你代码量最有效的手段,如学习Web开发,就可以自己撸一个博客系统出来,学习移到开发,可以做做记事本,高仿一些APP拿来练手。

四、掌握一门编程语言的意义

       ஐ  编程学起来很苦,但也并不是完全一无是处。客观地看,自学编程还是有很多好处。

       ஐ  掌握一门技术技能

       ஐ  培养学习能力

       ஐ  改变思维方式

       ஐ  学会快速迭代,不断迭代,完善改进产品的思路

       ஐ  享受沉浸专注的快乐

       ஐ  编程的学习不能靠碎片化的时间,一定需要大块的时间安排。编程有助于提升你的专注度。

       ஐ  享受创造的快乐

       ஐ  会编程的人不会感觉枯燥和孤独,他会创造一个世界出来。

       ஐ  锻炼毅力和独处能力

       ஐ  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ஐ  提高面对挫折失败的承受能力

最后免费分享给大家一份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包含视频、源码,课件,希望能帮到那些不满现状,想提升自己却又没有方向的朋友。

关于Python技术储备

学好 Python 不论是就业还是做副业赚钱都不错,但要学会 Python 还是要有一个学习规划。最后大家分享一份全套的 Python 学习资料,给那些想学习 Python 的小伙伴们一点帮助!

CSDN最全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打包好,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戳下方链接免费领取

👉CSDN大礼包🎁:全网最全《Python学习资料》免费赠送🆓!(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一、Python所有方向的学习路线

Python所有方向的技术点做的整理,形成各个领域的知识点汇总,它的用处就在于,你可以按照上面的知识点去找对应的学习资源,保证自己学得较为全面。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Python必备开发工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Python视频合集

观看零基础学习视频,看视频学习是最快捷也是最有效果的方式,跟着视频中老师的思路,从基础到深入,还是很容易入门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实战案例

光学理论是没用的,要学会跟着一起敲,要动手实操,才能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当中去,这时候可以搞点实战案例来学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Python练习题

检查学习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面试资料

我们学习Python必然是为了找到高薪的工作,下面这些面试题是来自阿里、腾讯、字节等一线互联网大厂最新的面试资料,并且有阿里大佬给出了权威的解答,刷完这一套面试资料相信大家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SDN最全的Python全套学习资料已经打包好,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戳下方链接免费领取

👉CSDN大礼包🎁:全网最全《Python学习资料》免费赠送🆓!(安全链接,放心点击)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