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操作系统——进程调度

先将所有就绪的进程按先来先服务的原则,加入一个执行队列。每次调度选择队首进程来执行,执行时间为一个时间片,该时间片执行完后,判断进程是否结束,结束则退出,否则加入到就绪队列的尾部,等待下一次执行。将CPU时间分割成一系列的时间片,每个进程被分配一个时间片的执行时间,若进程在一个时间片没有执行完毕,那么它将会被暂停,等待下一个CPU周期的分配到时间片时再次继续执行。:当一个新作业到达系统时,系统会将其与当前在执行的作业进程比较(剩余执行时间),若新作业的执行时间更短,则系统会暂停当前作业,转而执行新作业。

2024-04-23 13:34:20 812

原创 使用Krukal算法解决图的最小生成树问题

Kruskal算法是一种贪心算法,它的基本思想是:每次选择边权重最小的边来扩展树,直到树包含所有的顶点。因为邻接矩阵中重复定义了同一条路径,如g【i】【j】和g【j】【i】是同一条路径,所以再加入路径数组(队列)中,会存在重复定义,并且本文不会添加去重部分,所以需要修改邻接矩阵中只定义一条路径即可。Kruskal算法的时间复杂度是O(E log V),其中E是边的数量,V是顶点的数量。运行结果如图,这里路径起点和终点我并没有重复要求,因为不想添加函数去重,所以这里的起点终点就是邻接矩阵中的路径坐标。

2024-04-21 15:43:19 386

原创 HTTP简述

GET请求的特点是简洁明了,它不会引起服务器的任何状态变化,因此它被认为是幂等的。PUT请求要求请求体中包含要更新的数据,且数据格式必须与请求的媒体类型相匹配。通过OPTIONS请求,客户端可以了解服务器对特定资源能够执行的请求类型,比如是否支持GET、POST等。服务器在收到TRACE请求后会将请求的内容原样返回给客户端,这样客户端就能看到请求在传递过程中经过的各个节点。状态行指示请求的处理结果,响应头包含服务器信息、资源实体信息和可能的重定向信息,响应正文则是要发送给客户端的数据。

2024-04-21 15:39:03 873

原创 操作系统——进程

是计算机中已经运行的程序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一个独立单位。

2024-04-21 11:28:27 461

原创 使用Prim算法得到生成最小生成树的总权值

Prim算法是一种贪心算法,主要用于解决最小生成树的构建问题。最小生成树是在一个有向或无向图中,边权值总和最小的生成树。Prim算法从图中的一个顶点出发,逐步扩展生成树,直到包含所有顶点为止。该算法以最小化生成树上的边权值总和为目标,因此得名“最小生成树”(Minimum Spanning Tree,简称MST)。

2024-04-11 18:27:54 602

原创 图的深度优先遍历DFS得到各节点的度

图的深度优先遍历DFS得到各节点的度C语言

2024-04-04 11:41:50 889

原创 vue项目入门——index.html和App.vue

讲解vue项目入门——index.html和App.vue这两个文件

2024-04-02 18:46:41 883

原创 MYSQL——索引分类&索引语法

在MySQL数据库,将索引的具体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主键索引、唯一索引、常规索引、全文索引。

2024-04-01 20:12:57 913

原创 MYSQL——索引概念&&索引结构

索引是帮助数据库高效获取数据的排好序的数据结构。

2024-03-31 13:53:37 1039

原创 图的广度优先遍历BFS得到各节点的度

通过图的广度优先遍历算法,讲解怎么得到图结构的度

2024-03-31 10:23:26 536

原创 mysql用户与权限

DCL,即数据控制语言(Data Control Language),主要用于管理数据库系统的权限。在MySQL中,DCL主要由GRANT和REVOKE两个指令构成。

2024-03-30 13:01:59 341

原创 MYSQL存储引擎

Memory引擎的表数据时存储在内存中的,由于受到硬件问题、或断电问题的影响,只能将这些表作为临时表或缓存使用。

2024-03-30 11:11:34 1128

原创 前端广名词知识补充

JSTL 提供了一系列标签,用于循环、条件判断、格式化输出、国际化等常见操作,从而减少在 JSP 页面中编写 Java 代码的需求。通过 Listener,开发人员可以在 Web 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中添加自定义的逻辑,以实现一些特定的功能需求,如始化资源、处理会话状态、记录日志等。通过这个 Session ID,服务器可以在用户的多次请求之间保持状态,以便跟踪用户的活动和保存用户数据。的,具有跨平台性和强大的功能,是开发 Web 应用程序的重要技术之一。

2024-03-30 09:30:45 573

原创 mysql——触发器与约束

在创建表时,可以通过语句来定义各种约束,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主键约束(Primary Key):确保某列或列组合的值唯一,且不允许NULL值。非空约束(Not Null):确保某列不接受NULL值。唯一约束(Unique):确保某列或列组合的值在表中是唯一的。外键约束(Foreign Key):确保某列的值必须在另一表的主键列中存在,以保持数据的引用完整性。检查约束(Check):确保某列的值满足特定条件。

2024-03-25 19:44:13 642 1

原创 关于Grok-1

Grok-1是由马斯克创立的xAI公司开发的自然语言处理模型,也是目前开源界中规模最大的语言模型之一,其参数量高达3140亿。这一模型在处理大量数据时表现出高效的精确度,并且在理论上拥有极强的计算能力和性能。值得注意的是,Grok-1并没有针对任何特定应用进行微调,因此它是一个相当“原始”的模型,这为研究人员提供了极高的灵活性1。Grok-1的开源协议遵循Apache 2.0,这意味着用户可以自由地使用、修改和分发这个模型。无论是个人学习使用还是商业用途,都是允许的。

2024-03-20 17:14:42 695

原创 mysql 多表查询 & 子查询

在数据库管理系统中,多表查询是一个重要的概念,它允许我们从多个表中同时检索数据。这在现实世界中非常重要,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有效地从不同的数据源中整合信息。

2024-03-20 17:06:50 1142

原创 蓝桥杯2023年第十四届Java省赛真题-矩形总面积

平面上有个两个矩形 R1 和 R2,它们各边都与坐标轴平行。设 (x1, y1) 和(x2, y2) 依次是 R1 的左下角和右上角坐标,(x3, y3) 和 (x4, y4) 依次是 R2 的左下角和右上角坐标,请你计算 R1 和 R2 的总面积是多少?注意:如果 R1 和 R2 有重叠区域,重叠区域的面积只计算一次。

2024-03-09 11:34:32 392

原创 Java核心技术卷1——运算符 每日笔记

原因是round方法返回的结果为long类型,由于存在信息丢失的可能性,所以只有使用显式的强制类型转换才能够将long类型才能将long类型转换为int类型。另外有3个虚线箭头,表示可能有精度损失的转换。可以看到,在必要的时候,int类型的值将会自动地转换为double类型。警告:如果试图将一个数值从一种类型强制转换为另一种类型,而又超过了目标类型的表示范围,结果就会截断成一个完全不同的值。在Java中,借鉴了C和C++中的做法,也提供了自增、自减运算符:n++将变量n的当前值加1,n–则将n的值减1。

2024-03-06 13:02:01 845

原创 MySQL——DQL语法 练习笔记

DQL(Data Query Language)是SQL语言中的一种类型,用于执行数据查询操作。它是SQL的一部分,用于从数据库中检索数据。DQL语句用于从一个或多个表中选择、过滤和排序数据。常见的DQL查询语句包括SELECT、FROM、WHERE、GROUP BY、HAVING和ORDER BY等关键字,它们允许用户根据特定的条件和需求来查询数据库中的数据。DQL语句可以帮助用户获取所需的数据,并且可以根据需要对数据进行排序、分组和过滤。

2024-03-05 21:50:15 359 1

原创 Java核心技术卷1每日笔记——变量与常量

与所有程序设计语言一样,Java也使用变量来存储值。常量就是值不变的量。

2024-03-04 18:42:48 982

原创 操作系统|概述|系统分类——笔记

王道课程操作系统|概述|系统分类——笔记

2024-03-03 17:34:17 817

原创 操作系统前置知识补充

学习南大《操作系统:设计与实现》觉得知识面不够,又进行知识补充TT。

2024-03-03 11:56:33 861

原创 Java核心技术卷1——每日笔记

java有8种基本类型,四个整型(int 、short、long、byte)、两种浮点类型(float、double)、1种字符类型char(用于表示Unicode编码的代码单元)和一种表示真值的boolean类型。例如"\u0022+\u0022"并不是有引号(U+0022)包围加号构成的字符串,实际上\u0022会在解析之前转换为",这会得到 “” + “”,也就是一个空串。二进制前缀0b或0B。在Unicode标准中,码点采用十六进制书写,并加上前缀U+,例如U+0041就是拉丁字母的码点。

2024-03-01 19:44:18 1021

原创 sql基本语法+实验实践

查询所有数据库注意是databases而不是database。查询当前数据库创建数据库create database [if not exists] 数据库名 [default charset 字符集] [collate 排序规则];删除数据库drop database [if exists] 数据库名;切换数据库use 数据库名;

2024-02-28 18:30:58 1282

原创 sql基本语法

记录sql基本语法

2024-02-28 18:29:20 1213

原创 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AWT概论 笔记

黑马课程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AWT概论 笔记

2024-02-15 13:24:20 1174

原创 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五子棋游戏 笔记

黑马课程Java图形化界面编程——五子棋 笔记

2024-02-15 13:17:26 534

原创 Java 泛型

关于Java 泛型的讲解

2024-02-14 14:33:13 653

原创 Java swing——创建对话框JDialog

简易地讲解如何通过java swing 地知识创建一个对话框

2024-02-04 13:12:42 330

原创 Java swing —— 创建一个窗口

简易地讲解怎么通过Java swing的知识来创建一个窗口

2024-02-03 20:55:46 945

原创 Java 数组形参

传给函数的是数组实例,不是数组的引用变量。

2024-01-30 20:53:01 413

原创 Java 枚举enum类

关于Java枚举enum类的介绍

2024-01-30 11:01:38 997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之抽象类、接口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依次介绍了类与对象、面向对象三大特征的封装、以及继承(一)、继承(二) 和 多态。本文我们接着补充抽象类和接口。

2024-01-28 08:00:00 139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多态

在之前的文章,我们分别介绍了类与对象、面向对象三大特征的封装、以及继承(一)、继承(二)。这一篇文章,我们介绍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的最后一个——多态。

2024-01-27 18:30:12 993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继承(二)

在之前的文章,我们分别介绍了类与对象、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一封装、以及上一文大体讲完了继承。这一篇文章我们接着补充继承的知识点和特殊关键字。

2024-01-27 12:23:01 947 1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继承(一)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讲述关于继承的相关知识、“子类与父类的种种联系”以及子类的微观实现。(关于子类构造方法以及super关键字的相关知识将会在下一文讲述)

2024-01-26 17:25:27 864

原创 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封装

本文我们来讲一讲Java面向对象三大特征之一的封装。

2024-01-26 11:39:15 358

原创 Java——从建立一个类开始(类与对象总结)

从零开始讲述Java类和对象的相关知识

2024-01-19 20:49:28 863

原创 蓝桥杯Java组备赛--算法训练 kAc给糖果你吃

第一行两个数字n和m,第二行有n个数字A[i]。输出一行表示最多能拿几个糖果。一道简单的贪心问题。

2024-01-18 17:49:47 448

原创 Java中创建List接口、ArrayList类和LinkedList类的常用方法(一)

讲述Java中List接口,和Java数据结构列表的两个实现类ArrayList类和LinkedList类的性质以及用法。

2024-01-18 16:25:50 1483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