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Service

转自http://www.cnblogs.com/ClassroomStudio/archive/2010/08/13/livewallpaper_2.html

 

Service 类由一个service的main java类继承.Services像 activities一样 也有个生命周期,但较之要简单得多。 在这个周期中,当我们第一次创建service类时, 需要调用onCreate()的方法。而当我们消除该service时,则调用了onDestroy()方法。
而在这两者之间,当客户发出开始service的请求时,Android将调用 onStartCommand()方法 。当然
Android也为我们提供一些其他的方法以备不时需,例如在内存低情况下使用的onLowMemory()方法,以及下表一所示。
void               onRebind(Intent intent)   

如果之前通过onUnbind(Intent)方法已经通告解除所有联系后,当新的clients再与service取得联系时,该方法被调用。

 

Boolean     onUnbind(Intent intent)
当所用Clients都已与一个service发出的特点界面断开联系时,调用该方法。

 

final void     stopSelf()
如果之前它开始过,则自己停止该service。

 

final void                startForeground(int id, Notification notification)
该方法使该service能够运行在前台(前景上),并在这个状态下支持将ongoing的通知显示给用户。

 

final void     stopForeground(boolean removeNotification)
从前景中去除该service,并允许在内存低时杀死servic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