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迪-比尔定律

1965年,英特尔创始人之一的戈登·摩尔发现,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量每隔18个月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换言之,每一美元所能买到的电脑性能,每隔18个月提升一倍。这就是著名的摩尔定律。但如果站在厂商的角度来看,摩尔定律预示着悲观的商业前景:既然18个月后产品性能会翻倍,好多人不会急着购买电子产品,而且随着产品性能的不断提升,总有一天消费者们不再需要购买任何新产品,IT行业也没有什么发展了。

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里,世界上的个人微机销量在持续增长,是什么动力促使人们不断地主动更新自己的硬件呢?IT届把它总结成安迪-比尔定律,即“安迪提供什么,比尔就拿走什么。(What Andy gives, Bill takes away.)”,意思是说:英特尔公司总裁安迪·格罗夫一旦向市场投放了新型芯片,微软CEO比尔·盖茨马上就会升级自己的软件产品,把新型芯片的高性能全部“吃掉”。


那么,安迪-比尔定律是否与摩尔定律相违背呢?不是的,正是安迪-比尔定律保证了摩尔定律的正确性。一方面:程序员不在斤斤计较与内存和速度,而是使用更大的开销来加快开发速度,完成更完善的功能和更好的用户体验;另一方面,用户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界面不华丽不行;功能不丰富不行;接口不简单不行。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