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巨头时代下的产品创新与创业启动

    互联网巨头时代下的产品创新与创业启动

 
    如果以苹果手机诞生作为历程碑的话,移动互联网已走过了纷纷扰扰的10年,通过其“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全新模式,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将海量的消费需求以最直接的方式推到了所有产品制造商前面,和每一次新产业革命一样,移动互联网以更加迅雷不及眼而盗铃之势的商业化快速的颠覆着一切的过去。
    


    一方面海量的需求展显在我们面前等待我们去满足他们,另一方面信息爆炸让消费者们不自觉的主动选择了以信息聚合为代表的信息入口,这无形中将众多的产品制造商和海量的用户之间形成了一个瓶颈。话说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移动互联网也正式迎来巨头时代,信息入口的越来越集中,正在让移动互联网已经朝着有悖于初衷精神的方向迈进。


    纵观历史,每一次泡沫均在造就英雄的同时,裹胁掉的是数不清的激情与梦想。日前与一只做零钱汇集的小创业团聊天,我非常认同他们所努力的产品方向,谈话间也被不至一次的为他们的激情所打动,但总是有种隐忧至始终挥之不去。以手游、页游为例,目前的单用户导入越来越困难,成本也水涨穿高,他们如何面对这不能承受之重?随着移动互联的喧嚣沉浮的十年,泡沫渐去,巨头乍现,信息入口的垄断规模也初见成效,对于产品团队以及传统商业模式们几乎同时站在了一个十字街头,要么紧跟巨头步伐登上他们随时准备启航的移动互联网航母,要么直面自己惨淡的人生从荆棘中突围?


    开放式平台与其说是一个社会的合理分工,更不如说是一种裹胁的力量,好比种族和政治,大家现在必须站队了,局外人的结果历史一次次的证明过,无需多言。至于所谓的开放式那只是阶段性的一种需要罢了。移动互联网商业的最大特点是:极具爆炸性,但其实最致命的缺点也是爆炸特性:来的快去的也快,除了硫磺的味道外什么都不会留下。


    在过去几年BAT为首的战国大雄们同时启动了在互联网入口的抢滩战役,口水仗肉博战一次次的上演:通信、工具、娱乐、安全、地图、社交、支付,这些几乎覆盖了我们移动生活的每一个犄角旮旯,战事还在继续,格局已然显现。他们成功的打造了一个移动互联精英俱乐部。换而言之,大量的中小企业或团队,从某种角度上说已经不是移动互联网从业者了,现在大家更多的只是需要按照某种既定的商业游戏规则提供的产品,被人抽成而已了,这与传统商业中供货商与苏宁家乐福的关系雷同,电子商务中千百万网店与淘宝天猫的关系一致。


   
    是的,接下来要作的是供应商角色。直白点说移动互联网的圈地春秋乱战时代基本结束了,大雄格局已定,接下来才是草根创业的真正时代,我们玩的不是移动互联网,而是用移动互联网的思维来发挖真正的客户需求了,我们依然是传统产品制造者。


    清晰了这一点,才能更好的明确产品的定位,在此之前很多创业团队是靠更多的人气,更高的流量来赢取资金的关注,那么未来产品的内在价值客户的粘合度将成为投资者越来越关注的要素,这就创业团队不仅要关注移动互联的特性,更要象一个传统产品经理一样关心客户的一切的。抛砖引玉:


    1)社交网仅仅扯谈和分享是不够的;
    2)移动支付更加适用于传统人群;
    3)一切传统都可以聚集并放大;
    4)娱乐方式不一定只是打怪和围堵;
    5)宅经济不仅限于物理空间
    6)提供传统服务业的苦恼的良药;
    7)与现实脱离会给很多人更多的发挥空间;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