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是否过时?如何学习MFC?

过时与否?简单回答就是:没有过时。

是否需要学习MFC?简单答之:depends on。

学习MFC最好的书籍?是这本:http://www.china-pub.com/45715 《VC++技术内幕》,另外深入一点可以看《深入浅出MFC》(侯捷)。

——————————————–

为何没有过时?很简单,微软一直在更新MFC,如果知道MFC的真正含义,你是不会说出过时两个字的,Microsoft Foundation Class,这是微软C++界面库的基础。有人会提WTL或者ATL,OK,他们被用的不多。至于QT什么的,那不是微软的东西,再好微软也不会用的。

MFC没有更新吗?当然不是,如果你安装了VS2008或者2010就会不经意发现,那些wizard提示方式下,你可以建立出更多更酷的界面模式,那些都是QT、WTL么?当然不是,那都是MFC的功劳!!!

MFC一直在与时俱进,为了建立微软的和谐帝国而努力更新更新。

要不要学MFC?这个问题值得思考,一般来说,如果你问我这个问题,我会问你两个额外的问题来确定你知道你想问什么。第一个额外问题是:你的工作或者学习需要你在Windows下搞开发么?第二个额外问题是:你所谓的学习,是指仅仅会用会从toolbox拖拽?还是懂得Internal的机理,知道它的优劣?

如果你只是想在Windows下搞界面相关的开发,依此谋生或者做点软件之类,那么学完我推荐那本《内幕》已经差不多足够了。再多看看一些MSDN的相关版本更新文章就足够你在公司里厮混下去。

如果你想了解的更多,其实微软也给你这个机会,MFC实际上是“路一直都在”,CString也好CDialog也好,其实它们的代码微软早就给你了,就在VisualStudio的MFC目录下,完完整整的哦。可是有多少人会去读会去看呢?想了解哪个类的实现或者函数的实现,只要“go to declaration”就可以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