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语言历史以及Java 语言的三个版本

Java是SUN(Stanford University Network,斯坦福大学网络公司)1995年推出的一门高级编程语言,是一种面向Internet的编程语言。随着Java技术在web方面的不断成熟,已经成为Web应用程序的首选开发语言。

简单易学,完全面向对象,安全可靠,与平台无关的编程语言。

 

  1. 现在最新的java13 市场上现在用的最多的java8就是java1.8
  2. JAVAEE是指java enterprise edition,java企业版,多用于企业级开发,包括web开发等等很多组建;
  3. JAVA通常是指java standard edition,Java标准版,就是一般Java程序的开发就可以,可以看作是JAVAEE的子集 。

    扩展资料:

    Java是一门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不仅吸收了C++语言的各种优点,还摒弃了C++里难以理解的多继承、指针等概念,因此Java语言具有功能强大和简单易用两个特征。Java语言作为静态面向对象编程语言的代表,极好地实现了面向对象理论,允许程序员以优雅的思维方式进行复杂的编程。

    Java具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等特点。Java可以编写桌面应用程序、Web应用程序、分布式系统和嵌入式系统应用程序等。

     

    Java EE

    Java EE 是 J2EE的一个新的名称,之所以改名,目的还是让大家清楚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在2004年底中国软件技术大会Ioc微容器(也就是Jdon框架的实现原理)演讲中指出: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4. Java分为三个版本:Java SE(标准版)、Java EE(企业版)、Java ME(微型版)。其中SE就是大家学的Java基础,EE是公司最常用的用于网站开发(PC端),ME用于移动端开发,现在熟悉的安卓系统就是用JavaME开发的。

     

  5. Java既可以被编译,也可以被解释。通过编译器,可以把Java程序翻译成一种中间代码 -称为字节码 -可以被Java解释器解释的独立于平台的代码。通过解释器,每条Java字节指令被分析,然后在计算机上运行。只需编译一次,程序运行时解释执行。

  6. Java不同于一般的编译执行计算机语言和解释执行计算机语言。它首先将源代码编译成二进制字节码(bytecode),然后依赖各种不同平台上的虚拟机来解释执行字节码,从而实现了“一次编译、到处执行”的跨平台特性。

  7. 而作为程序员来说,职业发展的长远规划,选择Java远比选择其他无法实现跨平台的语言,更有长远价值(包括现在非常流行的H5语言,也是一种跨平台语言,一次设计,普遍适用。

  8. 相似的JavaEE、Javase、Javame可简单的总结为三点:Java SE是做电脑上运行的软件,Java EE是用来做网站的-(我们常见的JSP技术),Java ME是做手机软件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