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MDI窗体?

转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9a9a870100m2ck.html


接触MDI窗体已经很久了,用了也非常多,如今在一些用户体验好的软件上,也多采用MDI窗体技术,如我们现在常用的遨游浏览器,还有Word、Excel等。

但是什么是MDI窗体呢?在网上搜了下,发现居然没有人给一定明确的解释,慨叹国内软件从业者不求甚解阿!
所谓,MDI,是Multiple DocumentInterface的缩写,在VC++开发时,如果使用MFC,则创建工程时,一般会引导用户去选择单文档窗体还是多文档窗体。MDI是微软为开发人员提供的用来创建同时操作多个文档的编程接口。所谓Document相当于一个线程,它在属于自己的空间中,处理特定的事务。用户可以查看或者完成数字报表制作、文本编辑或者画图等操作,仅仅通过简单的移动鼠标从一个空间到另一个空间。
一个MDI应用类似于Windows桌面接口,都包含多个视图,也就是我们在MFC中常说的View。但是,与Windows桌面接口不一样的是,MDI的视图空间仅限于本应用之内。
MDI广泛应用于多个窗体间传值,同时查看相同数据的不同表现形式,再一个浏览器中同时打开多个网页等方面。总之,多文档接口多应用在需要同时处理多个事务的情形。其实,类似于我们常说的并行计算,只是不同的表现形式罢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