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灯关灯时微亮问题原因及解决办法

近日有客户反馈接的LED灯在关灯时存在微亮现象,对此现象做一个分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自从2016年白炽灯退市之后,LED因其节能省电,色温亮度可调,寿命长等优点,基本已经全面取代了卤素和荧光光源。但是因为LED光源激发电流小,对电压和电流相当敏感,使用中会因为各种复杂原因造成感应发光,即使关灯后也会发出微光,影响正常睡眠,加速灯具光衰。

弱亮的一般常见原因有:

  1. 开关串联到了零线上

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原因,电工接线时开关控制了零线,或者电箱进线时零火接反。开关控制的是零线,当开关断开以后,灯具仍然连着火线,就会发出微弱的光亮。解决方案就是调整线路,让开关控制火线。

  1. LED灯具质量不过关

曾经家里就遇到这种情况,从网上买的杂牌LED灯会微亮,更换了线下购买的品牌LED灯就好了。

灯具本身质量不过关,常见问题基板漏电等。

很多灯具出于成本考虑都是用劣质阻容降压驱动,是非隔离驱动,或者光源贴片质量差,存在贴片和基板漏电。基板覆铜和基板电容效应,也会引起漏光。

解决方案就是只能换灯,买质量过关有保障的灯具。

  1. 双控开关出现错误接法

双控接线有很多种接法,有个别接法不合理,也可能引起关电以后灯具微亮。解决方案就是调整线路,改成正确的接线。

  1. 电子开关带指示灯
    如果灯具使用的是电子开关,电子开关里面带指示灯,关灯后会有轻微电流流过,也会出现关灯后发微光现象。解决办法,或者换开关,或者在灯具进线部位并联500K电阻。但是此方法对技术要求高,非专业人员不容易操作,并且对零线带电,或者贴片漏电引起的发微光无效。

  2. 零线带电了,如果开关控制的是火线,使用的是普通墙壁开关,还是发光,就是零线带电了。零线带电是很普遍的现象。如零线接地不好,变压器三相负载不平衡,线路太长,线径细,或者零线电流过大,都会造成零线带电。解决办法是重新进行零线接地或进行低压改造。

  3. 用LED灯具保护器,把保护器连接到灯具里面,关灯后会断开灯具和市电的连接。这样即使零线带电,贴片漏电,开关接错,也不会有电流传导到灯具上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