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OneDrive“正在处理更改”、“正在更新文件”卡住 && OneDrive官网下载

节约时间请看文末

OneDrive作为一款即时同步的网盘,其便捷性是毋庸置疑的。功能不多,却很实用。
然而这看起来不多的功能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碰上各种复杂的状况,导致无法正常使用。

以我个人的使用经验来看,“文件随选”这个功能对OneDrive的稳定性影响是最大的。
“文件随选”功能可以把文件都存在云端,在本地只显示文件名而不占用实际空间,等到要使用或查看这个文件的时候才从云端下载。
这个功能的好处就是节约本地硬盘空间,网盘文件少的话开不开无所谓,网盘文件多的话开了以后能显著节约本地空间,问题也随之而来,那么多文件(我个人近10w个)要想一一区分其状态,无疑是很复杂的。

我在一次性对一个包含3w多个文件的文件夹进行了“始终在此设备上保留”的操作后,又在OneDrive同步下载的过程中让电脑睡眠了一次,再开机后有13文件一直无法同步完成,折腾了半天,重启、改设置、重装OneDrive甚至用我前一篇文章里的DISM命令修复系统都不管用。网上的办法也都试了,没用。到最后只好忍痛把本地的OneDrive文件夹全部删除,反正联网了也能下,现在网速也快。删除后再次重装OneDrive,登录账号,一切恢复正常了

总结:

OneDrive里文件太多的话(>5w)谨慎使用“文件随选”功能,如果有大量文件的同步任务(>1w),一定要确保一次性同步完成。如果长时间(>8h)卡在“正在处理文件”、“正在更新文件”的话,建议删除全部本地文件重装OneDrive(重新登陆应该也可以)进行下载。
相关:

OneDrive最新官网下载地址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