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相对路径与绝对路径问题

在添加外部库的时候总是会涉及相对路径的问题,这里做个总结,将需要了解的地方罗列出来:

 

1. 绝对路径:是从盘符开始的路径,形如C:\windows\system32\cmd.exe

    另外,还有一种不包含盘符的特殊绝对路径,形如   \windows\system32\cmd.exe   无论当前路径是什么,会自动       地从当前盘的根目     录开始查找指定的程序。


2. 相对路径:是从当前路径开始的路径。

    2.1假如当前路径为  C:\windows  要描述上述路径,只需输入  system32\cmd.exe

         实际上,严格的相对路径写法应为    .\system32\cmd.exe    

         其中,.表示当前路径,在通道情况下可以省略,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不能省略。
    2.2假如当前路径为  c:\program files  要调用上述命令,则需要输入   ..\windows\system32\cmd.exe    其中,..为父          目录。
    2.3当前路径如果为c:\program files\common files
         则需要输入   ..\..\windows\system32\cmd.exe

3. VS2010中默认的当前路径为vcxproj文件所在目录;(例如当我们将需要打开的文件放在这个目录下面,在代码里      面直接写个文件名      就能找到文件)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