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波中的波段划分:L波段、S波段、C波段、X波段、Ku波段、K波段、Ka波段

===========================第一篇===========================

旧的无线电波段划分中L、S、C、X、Ku、Ka、W波段频率分为分别是多少?

这种划分方式是雷达业内的通俗叫法,没有一个严格、统一的标准。通常的划分是:L波段 1~2GHz;S波段 2~4GHz;C波段 4~8GHz;X波段 8~12GHz;Ku波段 12~18GHz;K波段 18~27GHz;Ka波段 27~40GHz;U波段 40~60GHz;V波段 60~80GHz;W波段 80~100GHz.。
转自: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08_mpm1_9-AWFo2SFncRgNgveW5BiBx4ezGIwRw9uufeDuj6PS3hCGPXAaZHxt2263toUYm-KzAUIuckK80Kkq


===========================第二篇===========================

Other Microwave bands

L band1 to 2 GHz
S band2 to 4 GHz
C band4 to 8 GHz
X band8 to 12 GHz
Ku band12 to 18 GHz
K band18 to 26.5 GHz
Ka band26.5 to 40 GHz
Q band30 to 50 GHz
U band40 to 60 GHz
V band50 to 75 GHz
E band60 to 90 GHz
W band75 to 110 GHz
F band90 to 140 GHz
D band110 to 170 GHz
转自:http://en.wikipedia.org/wiki/Ka_band


===========================第三篇===========================

船用雷达分为x波段和s波段,请问这两种雷达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装两部?

  雷达波段代表的是发射的电磁波频率(波长)范围,非相控阵单雷达条件下,高频(短波长)的波段一般定位更准确,但作用范围短;低频(长波)的波段作用范围远,发现目标距离大。
  S波段雷达一般作为中距离的警戒雷达和跟踪雷达。
  X波段雷达一般作为短距离的火控雷达。

  迄今为止对雷达波段的定义有两种截然不同的方式。较老的一种源于二战期间,它基于波长对雷达波段进行划分。它的定义规则如下:
  最早用于搜索雷达的电磁波波长为23cm,这一波段被定义为L波段(英语Long的字头),后来这一波段的中心波长变为22cm。
  当波长为10cm的电磁波被使用后,其波段被定义为S波段(英语Short的字头,意为比原有波长短的电磁波)。
  在主要使用3cm电磁波的火控雷达出现后,3cm波长的电磁波被称为X波段,因为X代表座标上的某点。
  为了结合X波段和S波段的优点,逐渐出现了使用中心波长为5cm的雷达,该波段被称为C波段(C即Compromise,英语“结合”一词的字头)。
  在英国人之后,德国人也开始独立开发自己的雷达,他们选择1.5cm作为自己雷达的中心波长。这一波长的电磁波就被称为K波段(K = Kurtz,德语中“短”的字头)。
  “不幸”的是,德国人以其日尔曼民族特有的“精确性”选择的波长可以被水蒸气强烈吸收。结果这一波段的雷达不能在雨中和有雾的天气使用。战后设计的雷达为了避免这一吸收峰,通常使用比K波段波长略长(Ka,即英语K-above的缩写,意为在K波段之上)和略短(Ku,即英语K-under的缩写,意为在K波段之下)的波段。
  最后,由于最早的雷达使用的是米波,这一波段被称为P波段(P为Previous的缩写,即英语“以往”的字头)。
  该系统十分繁琐、而且使用不便。终于被一个以实际波长划分的波分波段系统取代,这两个系统的换算如下。
  原 P波段 = 现 A/B 波段
  原 L波段 = 现 C/D 波段
  原 S波段 = 现 E/F 波段
  原 C波段 = 现 G/H 波段
  原 X波段 = 现 I/J 波段
  原 K波段 = 现 K 波段
转自:http://zhidao.baidu.com/link?url=wz9qoW0z587RmslXJ5QSVIXO7I8IQcYPrc3nvXxnlRx4hBXOrfwIq0bCWXYwpa1hGhEP7WoRgi15fty-WdsYuq
  • 17
    点赞
  • 1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x波段siw带通滤波器是一种用于通信系统的微波滤波器,具有较高的频率和带宽特性。它可以用于滤除特定频率范围内的噪声和干扰,保证系统的稳定和可靠性。 siw是指“substrate integrated waveguide”,是一种新型的集成波导技术,通过将波导内壁的金属去除并用介质材料填充,实现了微波器件的集成化和微型化。 x波段siw带通滤波器的设计与实现包括以下几个关键步骤:首先是根据系统需求确定滤波器的心频率和带宽,然后选择合适的siw波导结构和材料参数,接着进行滤波器的电磁仿真和优化设计,最后进行滤波器的制备和测试。 在siw波导结构方面,需要考虑波导的尺寸、形状和布局,并在设计过程充分考虑微波器件的集成性和微型化特点。在材料参数方面,需要选择具有良好介电特性和低损耗的介质材料,以提高滤波器的性能。 电磁仿真和优化设计是设计过程的重点,需要使用专业的电磁仿真软件对滤波器的电磁特性进行分析和优化,以确保滤波器具有良好的频率特性和传输特性。 最后,需要根据设计结果进行滤波器的制备和测试,验证设计的可行性和性能。同时,还需要考虑滤波器的制造工艺和工艺成本,以确保滤波器具有较高的生产可行性和成本效益。 综上所述,x波段siw带通滤波器的设计与实现需要综合考虑波导结构、材料参数、电磁特性分析和制备工艺,以实现滤波器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性能优越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