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漫谈】Android高手进阶,安卓多线程面试题

我最近也是跟一些同学的交流啊,拿我自己的一些事情来看,其实做了很多的一些。更加底层的一些东西了,包括一些。电子方面的一些编程,然后也会涉及到一些Linux里面的一些驱动方面的一些事情,最近是在做这方面的事情,其实无论是做Android层面还是做应用层,还是做我们的嵌入式,还是说去做一些。比较接近底层,你说用电平或者说是用一些信号量。或者说是一些脉冲来做一些东西,实际上本质的东西往往都是不变的。

我之前讲过,安卓,实际上走到今天呢,很多时候要抓住几个点,我在2016年的时候,我记得那个时候我看那个方向是做这个插件化,当时是卷起了一阵一阵狂潮,我记得。那么在这个时候呢,2020年了,尤其5G的话,基本上北京。上海,广州应该在卖了吧,那么包括向二三线城市也在做做,要么网速带宽越来越高,是不是可以用这个东西去做一些有意思,有意义的一些事情。

这是大家所要去思考这个问题,包括我们讲的物联网,那么还有一些车载系统,甚至是一些跟高校合作的一些平板类的一些东西。

那如果说只是一个单纯的APP,作为一个应用开发,作为一个接口,如果说你还在做okhttp,还得画界面。那我觉得的确会有一些。这样的一个,无论说是中年危机也好吧,还是说一个职业的一个危机也好吧,这个一定是存在的。那么你会去看啊,包括像抖音,你会发现。现在有很多的大佬啊,在招,在招人,在招这种需要一方面的工作就找不到人。

他们也有KPI考核,所以说是一将难求。但同时呢,就是说在一个公司里面,像真正的得到自我成长和自我的提高,其实特别难,不光是在传统的这种传统企业。房地产。还说是阿里,包括你在抖音也是这个样子,不管你是什么公司啊,他都会存在一个职业的瓶颈点,包括我。或者说一些高校,或者说一些科研所,或者说一些高尖端的一些,比如说一些东西,但是公司都一样,都会面临这个问题。

所以说我的想法是和建议是,一定要给自己去加压,哪怕你每天再累,你很辛苦啊,其实我之前跟同学说,包括大家可以看到我晚上一点钟,我会在群里问候大家睡了没有,我会坚持到这个点。那我在做些什么事情,其实我现在一方面工作上的一些压力,我也会在进入一个陌生的领域做一些新的东西,那么,同时,我还是在把一些基础的东西不断的回忆,不断的回炉,不断的去想,去构思,为什么这样去做,为什么别人想到了很多的,比如说一些C呀,C++呀,这些,最基础的一些原理性的东西,就是在你在大学阶段学习,可能学的是特别的艰难,包括我们讲的指针。包括我们讲的长指针。包括我们讲一个变量,具体的定义是什么,这个变量有什么样的生命周期,有什么样的存储的一个类别。

我在反思。所以说你会发现学习的过程一定是一个循环往上,而不是循环往复的过程,这也是突破自我的一个过程,那么第二个问题,就是说,工作的东西,实际上想学真的是特别难,因为工作里一定是你会的东西,你不会的东西,你就会有压力和紧迫感,那么怎么样让自己从不会到会,这是一个。无论说是学习技能也好,还是说是一个自我素质的提升,那么这个过程需要有很多的技巧,需要有很多经验的积累,那么第二个点呢,我想谈一谈就是说,我们学了很多啊,就是说,安卓,我知道群里有很多做了六七年的同学。那么你做了十年也罢,你说了这么多东西,你有没有反思一下自己真正到底学了些什么。

这个我觉得特别重要,明天是周末,明天晚上会有一个NDK的课程。那么我会用今年吧,大概一个月,四到六次课的时间把大家讲懂,你想学JIN,想学NDK,真的是特别简单,那么对于我,明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