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读书生活

    八月读的那点书

 

 

       八月份,读的书,比较少 。而且读每本书,花的时间不是很多,时间都匆匆的耗在这无形的Internet了。查询相关文献和整理相关专著了。

       粗粗看了Gary Chartrand 和ping zhang合著的《图论导引》,选择这本来读,主要是翻译过来的,现阶段还是找本翻译的来读读。等以后英语上进了,再看看Douglas B。west的《Introduction to Graph Theory》和Reinhard Diestel的《Graph Theory》吧。图论其实是现实应用最广泛的,从Internet的链接,到搜索,到查询,到结果的排序等。只不过我们为了找到最直接相关的理论,不想去补充这部分数学知识而已。其实,要去好好学习,需要一种勇气,有的人能坚持下来,而更多的选择了中途放弃。

      《C++算法--图算法》是一本介绍图论算法的经典。看了这本书,感觉到Robert Sedgewick传承了算法大师Donald E。knuth的精髓。数学界这样的师徒关系很常见,但是在IT届却很少能找到这样传神的一对师徒。将图算法和图算法的理论,讲的透彻分明。最主要的是用了简单的数学语言,还有代码示例讲得深入浅出。我们不再怕数学,不再怕翻书,如果想知道最短路径的相关理论不妨看看本书。真是相当经典之作。

      整理了相关的书籍,为九月看书准备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