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项目经理与产品经理的工作范围及差别?

         作者:老吴      写于:2016-04-06   公众号:ChanPinLaoWu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江湖,每个人对江湖的理解也各不相同。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心有多大,江湖就有多大,江湖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江湖是兴风血雨,江湖是儿女情长,江湖是风起云涌,江湖是马云、刘强东,江湖是我们实现抱负的地方,江湖在你我之间。

 

那么,项目经理与产品经理的江湖是什么样的呢?

 

谈到项目经理与产品经理,好多人都弄不清楚之间到底有什么区别,自有软件项目以来就开始有了项目经理,项目经理的定义还是比较清晰的。而产品经理到底是做什么的呢?每个人的回答也各不相同,不同的公司给产品经理的定位都不完全一样。有人说,产品经理是做需求的;有人说,产品经理是做设计的;有人说,产品经理是对需求梳理分析、并做交互设计的;还有人说,产品经理是一群侃大山的。

 

要说两者的工作范围和差别,应该先从项目与产品的差别说起。

软件产品不是为指定某一个客户定制,一般没有商业开发合同,公司为某类市场人群而开发的具有通用性的软件系统,此产品是针对某类市场而并非针对具体的某个人或企业。那么,软件项目是以与客户签订合同的前提下,根据客户的需求定制化开发的软件系统,软件项目是以指定客户需求为基础,不会增加太多自己思想进去。

 

公司与客户签订了项目后,再需要登场的就是项目经理了。他开始与客户沟通、理解需求、进度控制、范围管理、成本管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