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tCode 26

问题描述:

给定一个排序数组,你需要在原地删除重复出现的元素,使得每个元素只出现一次,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

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在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并在使用 O(1) 额外空间的条件下完成。

示例 1:

给定数组 nums = [1,1,2], 

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2, 并且原数组 nums 的前两个元素被修改为 1, 2。 

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示例 2:

给定 nums = [0,0,1,1,1,2,2,3,3,4],

函数应该返回新的长度 5, 并且原数组 nums 的前五个元素被修改为 0, 1, 2, 3, 4。

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说明:

为什么返回数值是整数,但输出的答案是数组呢?

请注意,输入数组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这意味着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

你可以想象内部操作如下:

// nums 是以“引用”方式传递的。也就是说,不对实参做任何拷贝
int len = removeDuplicates(nums);

// 在函数里修改输入数组对于调用者是可见的。
// 根据你的函数返回的长度, 它会打印出数组中该长度范围内的所有元素。
for (int i = 0; i < len; i++) {
    print(nums[i]);
}

class Solution {
public:
    int removeDuplicates(vector<int>& nums) {
        int len = nums.size();
        if(len==0){
            return 0;
        }
        int length = 1;
        for(int i=0;i<len;i++){
            if(nums[i]!=nums[length-1]){
                nums[length++]=nums[i];
            }
        }
        return length;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eetCode 91题是一道非常经典的动态规划问题,题目名为"解码方法"(Decode Ways)。给定一个只包数字的非空,求解有多少种解码方式具体来说给定的字符串由数字字符组成,可以解码成字母。规定字母'A'对应数字1,字母'B对应数字2,以此类推,字母'Z'对应数字26。现在要求计算出给定字符串的所有可能的解码方式数量。 解决这个问题的一种常见方法是使用动态规划。我们可以定义一个长度为n+1的数组dp,其中dp[i]表示字符串的前i个字符的解码方式数量。根据题目要求,我们需要考虑以下几种情况: 1. 如果当前字符为0,那么它不能单独解码,必须与前一个字符组合起来解码。如果前一个字符为1或2,那么可以将当前字符与前一个字符组合起来解码,即dp[i] = dp[i-2];否则,无法解码,返回0。 2. 如果当前字符不为0,那么它可以单独解码成一个字母,即dp[i] = dp[i-1]。同时,如果前一个字符和当前字符组合起来可以解码成一个字母(范围在1到26之间),那么也可以将前两个字符一起解码,即dp[i] += dp[i-2]。 最终,我们可以通过遍历字符串的每个字符,更新dp数组的值,最后返回dp[n]即可得到解码方式的数量。 下面是Java语言的示例代码: ```java public int numDecodings(String s) { int n = s.length(); int[] dp = new int[n + 1]; dp[0] = 1; dp[1] = s.charAt(0) == '0' ? 0 : 1; for (int i = 2; i <= n; i++) { int oneDigit = Integer.parseInt(s.substring(i - 1, i)); int twoDigits = Integer.parseInt(s.substring(i - 2, i)); if (oneDigit >= 1 && oneDigit <= 9) { dp[i] += dp[i - 1]; } if (twoDigits >= 10 && twoDigits <= 26) { dp[i] += dp[i - 2]; } } return dp[n]; }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