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维度告诉你2019年10大顶级编程语言

2019悄然接近尾声,时间是真的真的过得很快,这一年你了解了什么语言,学习了什么语言,巩固了什么语言呢?是什么原因让你接触现在的语言,是薪资?是GitHub排行?是编程语言排行

当今的编程世界里,无论是个人开发还是企业开发,都有太多太多的语言可以供开发者选择。所以,不同的企业都会存在不同的要求,针对不同的要求,自然就会有不同的语言来作为最佳选择。例如我们平时用到的前端,JavaScript是必不可少的;移动开发中有Java、Object-c、Swift、Kotlin;后端开发可以是Java、PHP等,所以竞争不可谓不激烈。

所以,小编在Medium上寻觅了一篇关于「2019年面向企业的10种顶级编程语言」的文章,原文地址「https://codeburst.io/10-top-programming-languages-in-2019-for-developers-a2921798d652」,来总结过去的一年在企业中用的比较多的Top10语言。在这里你还能看到全美、全球收入最高的编程语言,莫慌莫慌,等下你都会知道哒。

在列出针对开发人员和企业的最佳编程语言排行之前,先说下研究依据,主要有以下4个:

1. 收入最高的顶级编程语言(摘录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2019)

声明:语言的出色程度并不取决于开发人员的待遇水平。同样,对于一种特定的按需顶级编程语言,开发人员得到多少报酬并不重要。从长远来看,最重要的是开发人员如何培养技能并使用他们熟悉的语言进行工作。

但是,作者还是考虑了这两个因素,毕竟薪水更高,也会带动小伙伴们的热情,所以还是有那么点依据吧。

2. 基于Stack Overflow的开发人员偏好

再过去的十年中,顶级编程语言的开发越来越容易上手,开发人员相对会轻松点。因此,为了公平起见,还是把他们对编程语言的热爱程度作为依据。

这句题外话,小编就是这样的情况。一开始只是出于好奇学习的编程,甚至学习C的时候,讨厌指针,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编程已经成为小编爱好之一,或许干一行爱一行就是这个道理吧。

3. 分析GitHub上开发人员的活跃程度

虽然自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GitHut的第一个版本一直没有更新,但GitHut 2.0在分析GitHub上的活动方面可能也提供了类似的价值。开发人员活动在帮助企业确定特定语言/框架或技术堆栈的价值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他们密切关注开发人员的活动,并以此为基础选择租用编码器。

4. 2018年6月至2019年5月全球Google搜索趋势

因此,基于以上参数,分别是JavaScript、Python、Java、Go、Elixir、Ruby、Kotlin、TypeScript、Scala、Clojure。当然啦,为了保证排名的准确性,还是需要做下具体的说明滴。下面,我就简单的根据之前提到过的四个维度来说明。

1. JavaScript
JavaScript
  • 美国JavaScript开发人员的平均工资:每年109,462美元

  • 在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中被公认为最受欢迎的顶级编程语言

  • GitHub上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 根据Google趋势数据显示,JavaScript去年以来的流行度似乎有所下降。该语言在2018年6月的最高分数是100,而到2019年5月,该分数是84

2. Python
Python
  • 美国Python开发人员的平均薪酬:每年117,503美元

  • 根据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Python是最顶级的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之一,在最受欢迎的顶级编程语言列表中排名第二

  • 在StackOverflow Developer调查中也被公认为最需要的编程语言

  • GitHub上第二活跃的编程语言

  • 自去年以来,Python的流行程度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截至2019年5月,该语言得分为88,而2018年6月为85

3. Java
Java
  • 美国Java开发人员的平均工资:每年101,929美元

  • 作为2019年最令人恐惧的编程语言之一,Java恰好排在第十位

  • GitHub上第三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

  • 截至2018年6月,Java在Google趋势中获得100分中的97分。截至2019年5月,该数字已降至80。这可能是因为Python作为替代品的广泛使用,以及Python与Java之间的激烈竞争

4. Go
Go
  • Go开发人员的全球平均薪资:每年109,483美元

  • 在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中,Go是全球收入第三高的语言。

  • Go编程语言是Github上第四活跃的语言

  • 自去年以来,Go的Google搜索受欢迎程度一直保持不变

5. Elixir
elixir

这个语言,小编之前是真的没听说过,尴尬。而且,人家竟然还是排名第5

  • 在Elixir上平均全球开发薪水:7.6万美元,美国Elixir开发人员的平均薪水为12.3万美元。

  • 根据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Elixir是全球收入第五高的语言。

  • Elixir在GitHub上最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排名中已上升3个位置。

  • 自去年以来,Elixir的Google搜索趋势一直保持不变

6. Ruby
Ruby
  • 全球使用Ruby进行开发的平均薪资:7.6万美元,美国Ruby开发人员的平均薪水为12.3万美元。

  • 根据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者调查,Ruby是全球收入第六高的语言。

  • 自从去年以来,Ruby在Github中最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排名中下降了一位

  • Ruby在Google搜索趋势中的受欢迎程度已大大下降。

  • 去年6月,该语言的普及度得分为94(满分100),截至2018年5月,该分数为72。

7. Kotlin
Kotlin

谁说Android已经凉了,Kotlin作为Android官方支持的语言,发展速度迅猛。

  • Kotlin的全球平均开发薪酬:5.7万美元。在美国,Kotlin开发人员的平均工资为12.5万美元

  • 尽管Kotlin并不是目前收入最高的语言之一,但由于Google宣布Kotlin为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的官方语言,因此它的需求激增

  • Kotlin是GitHub上排名第15的最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自去年以来排名上升了一位

  • 今年Kotlin的知名度迅速飙升。在2018年,科特林在Google趋势中的得分仅为71,而到2019年5月,它在100分中得分90

8. TypeScript
TypeScript
  • 使用TypeScript进行开发的平均全球薪资:6万美元,美国的TypeScript开发人员为11.5万美元

  • 根据Stack Overflow开发人员调查,TypeScript是排名第十的最受欢迎的顶级编程语言

  • 受微软支持的编程语言在GitHub上排名第八

  • 与Google搜索相比,TypeScript的流行度在今年5月达到顶峰,而2018年6月的评分为84分

9. Scala
Scala
  • Scala的全球平均开发工资:7.8万美元,在美国的平均薪水为14.3万美元。

  • 根据2019年Stack Overflow年度开发商调查,Scala是美国收入最高的编程语言也是全球收入第四高的编程语言。(全美收入最高的语言竟然是它,你想到了吗)

  • Scala是2019年Github上排名第12的最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

  • 自去年以来,Scala在Google搜索趋势中的受欢迎程度一直保持不变

10. Clojure
Clojure
  • Clojure的全球平均开发薪酬:9万美元,在美国的平均薪资为13.9万美元。

  • 根据2019年Stack Overflow开发人员调查,Clojure是全球收入最高的编程语言,在美国排名第二(全球收入最高的是它,吓坏小编了,表示孤陋寡闻)

  • 但是,Clojure并不是GitHub上2019年最活跃的顶级编程语言之一。实际上,自去年以来,其排名下降了一位

  • Google对Clojure编程语言的搜索趋势大致相同

结语

编程的世界每年都在变化。我们有一些顶级的编程语言,例如Java和JavaScript,它们在此类列表中几乎占据永恒的位置。然后出现了像Kotlin这样的语言,它们以惊人的速度崛起,并成为迄今为止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

作为开发人员,此列表将使您了解当今的10种最相关的编程语言,并可能激发您学习其中一种,或者其实你现在已经是掌握其中一种技能的高级人才。

如果您足够勇敢,那就上多种语言,现在不是提倡全栈开发吗?不是前后端一手抓吗?这次一个很好的参考。一般来说,这就是编码和计算机编程的美。您拥有提升实力所需的所有资源,而最重要的是,您要全心投入以及如何将知识付诸实践。

这篇是外文理解,相关文章可以在后台回复【编程语言】获取PDF版本,或者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此篇仅仅是一个参考依据,每个维度产生的结果都会有所偏差,此文仅代表列举维度上的排名,各位参考即可哈。

好文章,我在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