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能力实训开班!青春逐梦,砥砺前行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新工科建设,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电巢工程能力实训班按照不同岗位类别,匹配对应的企业岗位任职能力要求对学生开展分级培养,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6月13日上午,深圳电巢联合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能力实训”2023级062班线上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恩施职业技术学院共计33名学生参加实训,此次开班仪式邀请到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文小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立讯校区教学生产科长朱戴远、电巢科技专家中心研发部首席导师贾荣华、电巢科技教育培训事业部教务老师陈志微等嘉宾。

典礼伊始,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文小华在致辞中说物联网专业是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的拳头特色专业,自18年以来,在省赛、国赛、工信部教育厅等各项比赛中取得了不少一二等奖。但在教学的过程中,我们也感到专业发展还有一些瓶颈,希望通过跟电巢的校企合作,引进新的思想、新的理念、新的设备,同时解决师资力量不足及信息不畅的问题,通过此次实训课程提升教学质量、专业发展,为同学们求职就业铺平道路。

随后,电巢科技专家中心研发部首席导师贾荣华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实训背景以及优势。从企业需要的适配人才出发,结合当下的招聘需求,分析了电子工程师需要具备的职责、能力与标准。而“工程能力实训”正是专门为高校学生打造的电子工程领域专业培训项目,与高校合作实现人才培养前移,完成企业所需的人才规划。在实训中不仅能感受企业研发环境、产品开发流程、研发专家职业风范,还能学习到专业知识、工程能力及职业素养。

紧接着,恩施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立讯校区教学生产科长朱戴远介绍了实训期间的学习计划、班级管理制度及结业标准。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做项目,输出相关实践报告,珍惜此次校企合作的学习机会及电巢的学习资源。

最后电巢科技教务老师陈志微为大家介绍了电巢学堂学习指南、巢云引擎实训指南以及答疑板块,让同学们对此次硬件研发岗位岗前项目实训的学习之路更加清晰。

本次实训计划3个月完成,通过理论课程结合实操,初步掌握电子硬件系统设计的方法、技能和流程。让学生能够切实了解企业做项目的方式方法,感受企业文化、职业道德与规范等企业职场的场景,课程中也添加了很多职业素养的内容,让学生在就业的选择上有一个正确的目标,能够从实际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电巢工程能力实训旨在促进人才快速成长,提高学生实践能力,电巢希望通过与恩施职业技术学院的深入合作,创新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发挥双方各自优势,积极深化合作内容,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