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巢&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硬件岗位岗前项目实训”结班啦!

图片

为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助力新工科建设,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电巢工程能力实训班按照不同岗位类别,匹配对应的企业岗位任职能力要求对学生开展分级培养,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11月21日下午4时,电巢科技联合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硬件岗位岗前项目实训第一期班结班典礼顺利举行,此次实训共计92名大三学生参加,结业率达到了100%。结班典礼邀请到了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张俊翔、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周晖以及电巢科技教育培训事业部教务老师梁柳荣等嘉宾。

图片

图片

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张俊翔首先发表致辞,他说感谢电巢各位老师这段时间的辛勤付出,虽然是与电巢的首次合作,但三个月的学习让同学了解了企业需求、自己的职业定位以及学习了相关技能,尤其在培训前期的画图阶段,同学们收获很大。与以往的普通授课模式相比,电巢结合企业研发环境、产品开发流程,让同学们接触到真实的研发体系。回顾本次实训,大部分同学都比较积极,因为大三开始不少同学都有了自己未来的规划,学校安排这门实训也是希望帮助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希望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也能保持这份动力与心态。

图片

回顾整个学习过程,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同学,他们勤奋努力,突破上进。他们的优秀表现值得得到嘉奖。本期硬件岗位岗前项目实训中:黎玳均、陈佳贤、罗文培、何建榕、何伟强、吴锦波等六位同学在实训中学习认真,出色的完成实训任务,被评为“优秀学员”;“梦之队”、“不要着急组”、“芯动组”被评为“优秀团队”;何建榕、黎玳均、邓鸿谦被评为“优秀组长”。

图片

随后,电子信息工程技术2102班的何建榕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说为期5个月的硬件岗位岗前项目实训,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了解了一个项目从无到有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与解决其问题的方法。在项目中通过硬件设计和软件开发实训的学习,学会了常用仪器的使用,掌握了AD、Keil5以及STM32CubeMX等软件,感谢电巢老师在每个阶段的答疑指导,让他的专业技能与专业素养均有所提升。同时通过小组合作,认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提高了个人能力,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自信。

图片

最后由班主任周晖老师做结班致辞,周老师说第一次用电巢的学习平台,在上面接触到了很多电子行业相关岗位以及实际工作生产应用到的专业知识。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利用好电巢平台的学习资源,对专业有更多知识储备,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更加的专业,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片

图片

据本次带班老师电巢科技教务梁柳荣介绍说,整个实训通过建设团队+介绍项目流程+线上指导答疑+实训总结的方式进行,让学生能够切实了解企业做项目的方式方法。之所以本期班的学生结业率能达到了100%的优异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协作努力和坚持,在学习过程中,遇到个别同学掉队,组长会第一时间反应给老师,学院老师对学生及时疏导,班助也对组长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与帮助,鼓励学生多沟通多交流,积极调动学习氛围。在暑假期间,不少同学仍能坚持实训,甚至在计划期内提前完成了实训任务,这也反映了同学们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自制力。尽管有的同学基础比较薄弱,却不轻言放弃,积极请教老师,向同学寻求帮助。经过3个多月的实训学习,每位同学提交了一份实训总结,写下了自己的见解与收获,在实训中学到了课堂里所无法学到的东西,也用这次宝贵的实践机会检验本专业所学的知识,对专业基本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提升和理解。

图片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电巢科技将持续创新赋能,积极助力提高高校实验教学水平,让学生在项目实践中学习并掌握系统的知识体系,培养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未来电巢将持续与广西农业职业技术大学深化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全方位的校企联合与协作,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推进区域电子人才培养与就业提升,为企业、院校以及社会的电子专业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