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22.04 双系统+nvidia驱动 小tips

双系统教程推荐:

Windows11安装Ubuntu 20.04.3 LTS双系统(详细过程)_如何判断windows11 ubuntu安装成功-CSDN博客

关于BIOS

我电脑主板是ASUS,设置Secure Boot时界面完全不一样,需要根据自己电脑查询BIOS设置方法。下面是我使用的方法

华硕天选3 win11+ubuntu20.04双硬盘双系统配置(包括ubuntu重启后无法成功进入、没有wifi图标的设置)_华硕装双系统怎么安装-CSDN博客

关于双显

此主机显示器在安装ubuntu之后,只显示本来的附显。经过万般搜索试验后,突然想到显卡驱动的问题。遂不再设置,进行了安装nvidia驱动的 慢慢 长路。驱动安装完成后,果然可以恢复双显了!

nvidia驱动安装:

【超详细】【ubunbu 22.04】 手把手教你安装nvidia驱动,有手就行,隔壁家的老太太都能安装_ubuntu安装nvidia显卡驱动-CSDN博客

如果在安装驱动过程中error,类似“RROR: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erforming the step: “Building kernel modules”

建议,不要在 关闭图形界面  后继续尝试,直接进入nvidia驱动所在文件目录下安装也可。方便错误在电脑浏览器中查询。

注意:

在安装完成后,一定一定要关闭 ”软件和更新“里面的自动更新,以防cuda自动更新

感悟:

虚拟机装了大概很多次了,第一次装双系统还是有些胆怯。担心把windows搞崩,其实无需害怕,网上找一些完善详细的教程,自己完全可以,可能会走一些弯路。但是每一步都是有效的,现在成就感满满。

有任何不明白,cv到搜索栏啦

致小白们:

不要害怕,大胆try。最大不过agian!

  • 1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