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冲神经网络学习(3)

full-spine 和 few-spine

"full-spine" 和 "few-spine" 模型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它们对树突棘突起(dendritic spines)的模拟方式上。"Full-spine" 模型在模拟中包含了整个神经元的所有树突棘突起,这意味着它提供了一个在树突上全面分布的树突棘突起的详细表示。相比之下,"few-spine" 模型则只在特定的激活突触附近附加了少量的树突棘突起,而非在整个树突上进行详细模拟。这种方法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模型,减少了计算复杂性,但可能不如"full-spine"模型那样在生物物理上精确。简而言之,两者的主要差别在于对树突棘突起的覆盖和模拟程度

distributed 和 clustered synaptic inputs

“分布式和集群式突触输入”(distributed and clustered synaptic inputs)指的是神经元接收到的突触信号的分布方式。这两种类型的输入模式在神经科学中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与神经元如何处理信息和神经网络如何运作有关。

  1. 分布式突触输入:这指的是突触输入在整个神经元,特别是在其树突上均匀分布。在这种模式下,输入信号来自多个不同位置的突触,导致激活是分散的。这种分布式输入有助于神经元整体地响应多种刺激。

  2. 集群式突触输入:相比之下,集群式突触输入指的是突触信号集中在神经元特定的区域或部分树突上。这种输入模式可能导致局部树突区域的高度激活,从而影响神经元的整体反应。

这两种突触输入模式的不同组合和平衡,对于理解神经元的信号处理机制和神经网络的功能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Post-synaptic voltage 突触后电压 

"Post-synaptic voltage"(突触后电压)是指在神经元的突触后膜上测量到的电压。在神经科学中,这是理解神经信号传递的一个关键概念。

当一个神经元(称为突触前神经元)向另一个神经元(称为突触后神经元)发送信号时,它通过突触释放神经递质。这些神经递质与突触后神经元的受体结合,导致其膜电位发生变化,这种变化就是突触后电压。

突触后电压的变化可以是兴奋性的(使神经元更容易发放动作电位)或抑制性的(使神经元更难发放动作电位)。兴奋性突触后电位(EPSP)通常会使突触后神经元的膜电位变得更正,而抑制性突触后电位(IPSP)会使膜电位变得更负。突触后神经元的行为,如是否发放动作电位,取决于这些兴奋性和抑制性输入的总和。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