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函数执行前后

1 篇文章 0 订阅

main 函数执行前后


一直以为函数就是直接从main 函数开试运行,今天运行一个程序的时候发现有代码在打印字符串,注释掉main函数的所有代码后也无济于事。才发现原来程序里会 有部分代码是在main函数前运行的!! 那么是什么在“捣乱”呢?
上网搜索了一下, 这篇文章讲的比较详细。

一个典型程序的大致运行步骤

操作系统创建进程后,把控制权交到了程序入口,这个入口往往是程序运行库中的某个入口函数。
入口函数对运行库和程序运行环境进行初始化,包括堆、I/O、线程、全局变量的构造等等。
入口函数在完成初始化之后,调用main函数,正式开始执行函数主体部分。
main函数执行完毕之后,返回到入口函数,入口函数进行清理工作,包括全局变量析构、堆销毁、关闭I/O等,然后进行系统调用结束进程。

也就是程序在执行main函数之前,会先初始化,其中包括全局构造函数,main函数执行完成后,也会运行全局析构函数。
相关的部分代码是这样的,注意看注释:

a.cpp

REGISTER_MTCNN_CREATOR(tensorflow,tf_creator);

b.hpp

class  only_for_auto_register
{
	public:
		//这个构造函数在main函数前运行了
		only_for_auto_register(std::string name, mtcnn_factory::creator func)
		{
			cout<<"1"<<tensorflow<<endl;  //这里打印了输出
			if(func == NULL)
					std::cout<<"func null\n";
			mtcnn_factory::register_creator(name,func);
		}
};
#define REGISTER_MTCNN_CREATOR(name,func) \
	 static only_for_auto_register __attribute__((used)) dummy_mtcnn_creator_## name (#name, func)
#end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