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da环境管理介绍

我们可以使用conda 来切换不同的环境,主要的用法如下:
1. 创建环境

# 指定python版本为2.7,注意至少需要指定python版本或者要安装的包
# 后一种情况下,自动安装最新python版本
  conda create -n env_name python=2.7
 # 同时安装必要的包
conda create -n env_name numpy matplotlib python=2.7
# 也可以使用默认的python
 conda create -n env_name

2.激活环境

# 切换到新环境# linux/Mac下需要使用source activate env_name
source activate env_name

3.退出环境

#退出环境,也可以使用`activate root`切回root环境
source  deactivate   

4.移除环境

conda remove -n env_name --all
# 同时需要删除home目录下的.conda下的environments.txt里面的内容。

切换到环境下的界面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们再gcc49这个环境里升级了gcc-4.9.1,因此我们可以看看最后的版本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但是切换回原来的环境下,发现gcc还是原来的版本: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就告诉我们可以灵活运用这一机制,在服务器权限受限的条件下,可以使用conda的环境管理,安装升级某些软件,这样一旦切换成某个环境后,系统会先读取环境下的lib,bin,include等文件,然后才读取系统默认的。这样就可以覆盖原来的一些配置。

当然了,你可以在home目录下安装一些软件,但是如果你想覆盖原来的软件,必须在bashrc中写path环境变量(以及lib等目录也需要配置。),且将相应地路径写在最前面,即:

export PATH=/*/lib:$PATH

这样bashrc就很乱,采用上面的方法默认就是先读取env里的软件,然后读取系统里的软件,而且也不需要配置。

何乐而不为~~~

【说明1】conda里install的软件都是个人编译打包的,可以在https://anaconda.org/ 里面找,搜索对应版本,然后运行里面给出的命令即可切换成你要的,比如

【说明2】升级gcc4.9.1时,发现env装的gcc都带有‘ -4.9’,因此需要建立软连接gcc,链接到gcc-4.9 ,
即: ln -s gcc-4.9 gcc ,该路径下的其他软件同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