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个三角形吧,OpenGL中最简单的多边形。
今天就使用GL_TRIANGLES图元绘制三角形。
直接上代码了:
#include <GL/glut.h>
void RenderScene(void)
{
glClear(GL_COLOR_BUFFER_BIT); //清除颜色
glBegin(GL_TRIANGLES); //划线
glVertex2f(0.0f,0.0f);
glVertex2f(100.0f,0.0f);
glVertex2f(50.0f,100.0f);
glEnd();
glFlush(); //刷新
}
//当窗口大小变化时调用
void ChangeSize(GLsizei w,GLsizei h)
{
GLfloat aspectRatio;
if(0 == h)
h = 1;
//设置视口大小
glViewport(0,0,w,h);
//重置坐标系
glMatrixMode(GL_PROJECTION);
glLoadIdentity();
//建立裁剪区
aspectRatio = (GLfloat)w / (GLfloat)h;
if(w <= h)
glOrtho(-100.0,100.0,-100.0/aspectRatio,100/aspectRatio,1.0,-1.0);
else
glOrtho(-100.0*aspectRatio,100.0*aspectRatio,-100.0,100.0,1.0,-1.0);
glMatrixMode(GL_MODELVIEW);
glLoadIdentity();
}
//设置渲染
void SetupRC(void)
{
glClearColor(0.0f,0.0f,1.0f,1.0f);
}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glutInit(&argc,arg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