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应用】模仿爆款视频二次创作短视频操作步骤

本来不想水这篇的, 剪辑软件估计很多人用的比我还6。 今天自己遇到1个需求,我看到一篇公众号文章的视频觉得有意思,但视频有点长,我没带耳机看视频的习惯,就想着能不能下载下来, 提取视频的音频转为文字,然后用chatGPT总结下,让我快速知道视频讲的啥。

可能大家看了我的需求,基本已经有了解决思路。这里分享我的操作步骤。

1、视频源提取。先用电脑浏览器复制公众号链接,直接审查元素查看,定位video标签搜索mp4直接复制出地址,  其实也可以用微信小程序(公号素材助手2)来提取视频地址。我开心的复制链接准备下载,尼玛,403 Forbidden。 网上找到了答案,公众号的视频可以用qq浏览器直接打开下载, 这个问题解决。在找资料的同时,发现https://www.iiilab.com/这个网站可以直接提取bilibili、youtube等很多视频网站的视频, 好用的视频源有了。 

也许有人说,作为一个程序员,居然不用python去爬取,本着能1分钟解决的问题就1分钟解决, 杀鸡就不用牛刀了。

2、视频处理。这里用到PC的剪映专业版,https://www.capcut.cn/

选择视频----智能字幕----导出---选择字幕导出、保存txt文件。

其实你可以分别保存视频、音频、字幕进行二次加工。

图片

图片

3、AI改写。复制txt文本的内容,让AI(这里是用chatGPT4)帮我润色整理下大意,你也可以让他改写下文案。

其实我想做的需求已经实现了。

4、二次创作, 剪映修改视频内容,比如去水印,重新配字幕,根据字幕重新生成音频。为啥我这样写,如果觉得自己的声音没磁性,就找文字生成音频软件来实现。这个步骤我不专业了。就不献丑了。

上面简单解析了二次创作的简单步骤。其实上次的文章  【AI+应用】aliyun的EMO图生视频模型引起的思考如何做AI数字人   有提过二次创作的想法思路, 这里自己无心实操了下步骤。

最后感慨一句,理论和实践还是有点区别。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 10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