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Lua中的class与require机制(小积累)


local layer = require("PaiGow.src.GamePlayerListLayer")

local GameTableUI = class("GameTableUI", require("gamemanager.GameViewBase"));

一开始,我是不懂加载某个类后是怎么传参数和怎么调用类里面的构造函数ctor的

一般我们加载其他类的时候是用require

这里说明一下: require函数
要加载一个模块,只需要简单地调用require “<模块名>”就可以了。这个调用会返回一个由模块函数组成的table,并且还会定义一个包含该table的全局变量。但是,这些行为都是由模块完成的,而非require。
所以,有些模块会选择返回其它值,或者具有其它的效果。

require会将返回值存储到table package.loaded中;如果加载器没有返回值,require就会返回table package.loaded中的值。可以看到,我们上面的代码中,模块没有返回值,而是直接将模块名赋值给table package.loaded了。这说明什么,package.loaded这个table中保存了已经加载的所有模块

require如何加载
1.先判断package.loaded这个table中有没有对应模块的信息;
2.如果有,就直接返回对应的模块,不再进行第二次加载;
3.如果没有,就加载,返回加载后的模块。

在C++中构造函数是在成员变量分配内存空间的时候来调用构造函数来初始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