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导睡眠图学》--童茂荣学习记录

在PSG技术中,montage一词有两种含义。一种含义是电极拾取生物信号的方式。根据这种定义,电极组合可分为双极电极组合和参照电极组合。

另外一种含义是指根据临床需要选择不同的记录导联组合。

电极组合分为双极电极组合和参照电极组合两类。

参照电极组合指在一对电极中,一个为拾取生物信号的记录电极,另一个为参照电极(即无关电极)。

参照电极理论上是零电位。但实际上,参考电极电位不可能是零,耳后电极会拾取中央区附近的脑电活动,如果采用头部意外的参照电极则拾取心电活动的可能性显著增大。参照电极拾取一定程度生物电活动的现象称为污染。在其他条件被严格控制后,电极组合记录到的生物电信号的大小和方向取决于记录电极和参照电极之间的电位差。

随着记录电极与参照电极之间距离的增大,拾取杂音信号的几率也增大,将左右耳后参照电极相连有助于消除记录中的心电干扰,但有可能导致脑电记录变形。

与参照电极组合不同的是,双极电极组合中的两个电极都是记录电极,因此都安置于可以拾取相应生物电信号的位置。双极电极组合记录的是两个电极之间生物电活动的差值,主要用于疾病的定位。另外PSG记录中的肌电电极也双极电极组合。

参考电极重组---

高频滤波器也叫低通滤波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