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关于mac的保修时间计算政策,附送延长保修时间秘诀

本人新手一枚。不过在苹果授权经销商渠道做销售专员一年,一线城市,勉强存活。

多苦逼就不说拉,今天来跟fy们分享下关于苹果笔记本的保修计算政策。或许大大们都知道,在这就说给一些不知道的小小们听听吧。


可能很多用macbook的fy们至今还有个疑问,就是为啥子买的苹果笔记本不用激活呢,直接开机就用了。而iphone和ipad首次使用开机必须联网激活才能用。

其实苹果笔记本并没有激活这一说法,mac的保修时间计算与iphone,ipad是不同的。

iphone的保修时间从激活那刻起开始计算,激活时已经联网把该机的序列号等信息登记到苹果服务器了,实打实的纪录! 而mac不同,mac的保修苹果是按照你的购买日期来计算的,从购买日期往后算一年(这一年是指整机保修,既通过序列号查询出来的保修时间)。

而这个购买日期怎么定呢?很多人肯定会说:当然是发票啊!对照发票不就行了!呵呵,苹果的售后一般是不会直接根据你的发票时间来算保修时间的,并且mac去售后并不需要发票,或者说如果你在香港叫别人带的,没有发票,又或者发票丢失了呢?并且购买一张jia发票并不是什么难事,那购买日期岂不是任你定了!

其实mac的购买日期和iphone的激活登记政策差不多,就是以苹果服务器纪录的购买日期为准! 那苹果的服务器是怎么纪录到你机子的序列号的呢?因为mac不用联网激活。这又涉及到苹果的销售渠道问题了。


根据 Macbook 来源渠道的不同,保修期主要有三种计算方式:


1: 如果 Macbook 来源是直营店或者是官方网点,那这台 Macbook 的保修期是从机器经过苹果的销售系统那一刻开始计算的,即使没有当场拆封,保修也从从销售的时刻算起。Macbook 和iPhone、iPad 不同,不存在激活的概念,相应的是“验证购买日期”的概念。从零售店出来的机器,Apple 公司已经知道你的购买日期了,所以就不必再“验证购买日期”,保修就你的购买日期开始算了。如果你在国内直营店买国行的Mac,那保修日期也是从你走出苹果店开始算起。


2: 如果 Macbook 是从香港经销商批量出来的货,那这台 Macbook 便没有经过 Apple 公司的零售系统,自然 Apple 公司也不知道你的具体购买日期,所以在你用序列号查询保修的时候,Apple 官网会提示你“验证购买日期”,其他第三方的会显示“硬件未注册”。
这时你可以去官网验证购买日期,这个日期由你自己填写!保修日期则是从你所验证的日期开始计算,往后 364 或者 363 天(中美时差13小时)。


3: 这样的话,如果 Macbook 是香港经销商批量出来的货,我们买回来一直都不去验证购买日期的话,等到机子出问题了再去验证,那保修期是不是无限期?
这看起来像个可以钻的空子,其实 Apple 早有对策。如果你的 Macbook 一直没验证购买日期,那你的 Macbook 保修期大概是从出厂后三个月自动开始计算的!也就是说,你在非官方店买了一台MacBook,开机就用,没有登录官网验证购买日期,如果有一天机子有问题要保修,你再登陆官网验证购买日期,那么最多可以赚到三个月的保修期!


因为苹果是默认一台机子从出厂到经销商卖出去这段时间一般是不会超过三个月的。


比如图中这台实际购买时间是12年10月10号的macbook pro,开机用了但一直没去官网验证购买日期。而查询序列号显示机子出厂日期为去年9月30号~10月6号(没激活的机子依然可以通过序列号查到出厂日期,是人都知道吧)。那么按常理,这机子应保修到13年10月9号。但我们可以通过去官网验证购买日期,把购买日期填写为12年的12月31号!那么苹果服务器纪录这机子的购买日期就是我验证的日期,保修到13年12月31号。这样就等于这机子从12年10月10号买的却能保修到13年12月31号了!足足多了两个多月!别小看这两个多月,如果这机子刚好是13年的10月10号到12月31号这段时间出问题了的话,这多出来的两个多月至少能给你省千把块钱吧!


mac第一次开机过程中需要一些简单的设置步骤,如国家地区语言等,其中也有是否需要登陆apple id这一项。如果此过程中你联网登陆了你的apple id,那么本机的信息就录入了苹果服务器,也就是说你的保修时间当即开始计算。这样你就没有机会再偷享多余的三个月保修了。


前面说了,苹果认为一台机子在商家处不会放置三个月那么久还没卖出去的。但特殊情况总是有嘛。如果一台机子出厂后到经销商处放了好几个月都没卖出去呢?比如该机子1月份出厂,到7月份才卖出给你,被放置了半年之久!这时你去官网验证购买日期顶多能选到3月份,岂不是还要亏四个月的保修!太冤了不是。其实这也不用担心,验证时你可以直接填写实际购买时间的7月份,这时网页里会提示要你上传购买凭证的,你可以把发票拍照上传,通过审核就能继续得到一年保修了。不过这种情况就更不可能有偷鸡那三个月的机会啦。


但话说回来,投机取巧的事本人还是不推荐哈。最好是购买apple公司的延保,这才是实打实的保障!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