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F 52810 / NRF52832 调试串口时遇到的问题。

《非开发板》这款IC可以自行选择串口的TX引脚&RX引脚。
使用官方的串口API时发现串口线与GPIO连接时程序可正常运行,但是拔掉串口线的TX线将会导致程序运行崩溃。即使关闭流控制也不行。
猜测是否GPIO为设置为输入拉高,此时配置GPIO功能,将输入引脚拉高。结果依旧不行
解决方法有2.

  1. 在初始化UART时将RX引脚初始化0XFFFFFFFF(不使用RX功能,仅打印输出)
  2. 将RX引脚接一个上拉电阻,即使没有串口线,程序照样奔放运行。

若有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nrf connect/nrf toolbox是Nordic Semiconductor(诺德半导体)提供的一种开发工具,用于与其蓝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简称BLE)产品进行通信和调试nrf connect是一个功能强大的移动应用程序,允许用户通过蓝牙与Nordic Semiconductor的BLE设备进行连接和交互。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包括扫描和连接BLE设备,读取和写入设备特性值,以及订阅和接收通知。 此外,nrf connect还支持多种蓝牙协议栈,如GATT(通用属性),还支持设备的固件升级功能。它还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工具,如RSSI扫描和BLE报文分析器等,以帮助开发者进行调试和故障排除。 而nrf toolbox则是一个集成了一系列蓝牙开发工具的应用软件包。它包括各种有用的工具,如BLE设备扫描器、心率监测器、温度监测器、串口终端、I/O控制等。其中每个工具都具有独立的功能,可以满足不同开发需求。 nrf connect/nrf toolbox的优势在于其易用性和高度定制性。开发者可以通过这些工具与BLE设备进行实交互,并监控设备的状态和数据。此外,Nordic Semiconductor还提供了全面且易于理解的文档和示例代码,以帮助开发者更好地使用这些工具进行开发。 总之,nrf connect/nrf toolbox是一套非常有用的蓝牙开发工具,可帮助开发者轻松进行蓝牙低功耗设备的调试、交互和开发。无论是初学者还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都可以通过这些工具快速上手和开展蓝牙开发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