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层神经网络实现异或,两层神经网络模型

BP神经网络和感知器有什么区别?

1、发展背景不同:感知器是FrankRosenblatt在1957年所发明的一种人工神经网络,可以被视为一种最简单形式的前馈式人工神经网络,是一种二元线性分类器。

而BP神经网络发展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DavidRunelhart。

GeoffreyHinton和RonaldW-llians、DavidParker等人分别独立发现了误差反向传播算法,简称BP,系统解决了多层神经网络隐含层连接权学习问题,并在数学上给出了完整推导。

2、结构不同:BP网络是在输入层与输出层之间增加若干层(一层或多层)神经元,这些神经元称为隐单元,它们与外界没有直接的联系,但其状态的改变,则能影响输入与输出之间的关系,每一层可以有若干个节点。

感知器也被指为单层的人工神经网络,以区别于较复杂的多层感知器(MultilayerPerceptron)。作为一种线性分类器,(单层)感知器可说是最简单的前向人工神经网络形式。

3、算法不同:BP神经网络的计算过程由正向计算过程和反向计算过程组成。正向传播过程,输入模式从输入层经隐单元层逐层处理,并转向输出层,每层神经元的状态只影响下一层神经元的状态。

感知器使用特征向量来表示的前馈式人工神经网络,它是一种二元分类器,输入直接经过权重关系转换为输出。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感知器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BP神经网络。

谷歌人工智能写作项目:神经网络伪原创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