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的存储空间

C程序的存储空间

C程序经编译链接后形成二进制映像文件,该映像文件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1.正文段(代码段)

    这是由CPU执行的机器指令部分。通常正文段可共享,所以即使是频繁执行的程序(如文本编辑器,C编译器和shell等)在存储器中也只需要一个副本,另外,正文段常常是只读的,以防止程序由于意外而修改其指令。


2.只读数据段

    只读程序段是程序使用的一些不会被更改的数据,使用这些数据的方式类似查表式的操作,由于这些变量不需要修改,因此只需要放置在只读存储器中即可。一般是const修饰的变量以及程序中使用的文字常量。


3.初始化数据段

    通常称此段为数据段,它包含了程序中需明确地赋初值的变量。例如,C程序中任何函数之外的声明:int maxcoun = 99;使此变量以其初值存放在初始化数据段中。


4.未初始化数据段

    通常将此段称之为bss段,在程序开始执行之前,内核将此段中的数据初始化为0或者空指针。


5.栈

    自动变量以及每次函数调用时所需保存的信息都存放在此段中。每次函数调用时,其返回地址以及调用者的环境信息(如某些寄存器的值)都存放在栈中。然后,最近被调用的函数在栈上为其自动和临时变量分配存储空间。通过以这种方式使用栈,C递归函数可以工作。递归函数每次调用自身时,就用一个新的栈帧,因此一次函数调用实例中的变量集不会影响另一次函数调用实例中的变量。


6.堆

    通常在堆中进行动态存储分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