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esas瑞萨电子提供的RcarH3,第一个SOC从第三代R-Car汽车计算平台的自动驾驶领域时代

106 篇文章 5 订阅
3 篇文章 0 订阅


e-mail:174176320@qq.com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东京证交所:6723),一个英超的先进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今天宣布推出第三代Rcar,汽车计算平台解决方案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芯片上的新的RcarH3系统(SOC),第三代Rcar的第一个成员,提供CPU性能、图像识别处理,ISO 26262(asil-b)的合规性,以及系统级封装(SiP)与外部存储器使汽车上的广泛应用。

的RcarH3实现强大的计算性能超过汽车的前身R-Car H2。这使系统制造商利用新的RcarH3作为汽车计算平台的自主驾驶时代起关键作用。

为安全驾驶支持系统,使新设备理想的RcarH3提供认知的计算能力,提高计算性能,可以处理大量的车辆传感器准确实时的信息,并使系统制造商运行需要复杂的处理程序,如障碍物检测、驾驶员身份识别、风险预测、风险回避。进一步加快安全驾驶支持系统的RcarH3也符合ISO 26262(asil-b)汽车功能安全。

此外,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各种系统和服务,如智能手机和云服务之间的连接需求的增长。这些都导致在系统外部的数据传输量大幅增加。因此,有一个为人机界面(HMI)需求计算来处理这些大量的准确实时数据。的RcarH3的出色表现使优秀的图形设计可以实现先进的应用和丰富的人机界面。

的RcarH3汽车计算平台是一个理想的自主驾驶的时代,显著改善认知计算和人机界面的计算能力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新的RcarH3关键特征:

(1)为范围广泛的应用,如汽车计算平台支持
为了使系统制造商利用RcarH3作为汽车计算平台,新装置实现了强大的计算性能超过汽车的前身R-Car H2。处理大量信息的准确实时的RcarH3以ARM®皮质®- A57、A53核心,采用ARM最新的64位CPU核心架构。它实现了40000 DMIPS的加工性能(每秒百万指令Dhrystone(注1)增强的处理能力)。的RcarH3还采用了PowerVR™GX6650的三维图形引擎提供可靠的信息,在正确的时间给司机。基于最新的架构,从想象的技术,它提供了约三倍的着色器计算(注2)的RcarH2处理性能

片上imp-x5并行可编程引擎提供了先进的图像识别技术除了CPU和GPU。独有的imp-x5瑞萨,是识别引擎,是与CPU的互操作优化。它提供了四倍的早期imp-x4图像识别引擎的识别性能,嵌入在第二代R-Car系列。

的RcarH3是第一汽车SOC在世界上采用16nm工艺。通过实现这一高性能以及与产品的合规性(asil-b)汽车功能安全标准的RcarH3可以用作汽车计算平台,支持多种应用,包括先进的安全驾驶支持系统和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2)基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丰富的结果改进系统性能

作为市场的领导者(注3)对车载信息娱乐系统SOC全球,瑞萨已经超越了系统性能的基础上的结果。特别是通过优化SoC内部总线架构,提高DDR内存带宽,的RcarH3实现四倍的内存带宽相对于R-Car H2,使系统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制造商。

针对高分辨率视频播放多个显示器的需求,包括视频编解码引擎的RcarH3独家瑞萨支持新的视频压缩格式,实现两倍的视频播放性能的RcarH2


的RcarH3还采用了增强的安全功能更为强大的启动保护过程以及防止外部网络攻击。

的RcarH3提供大大改进的功能和系统级的性能,使其可以利用RcarH3很长一段时间。


(3)减少设计工作量与外部存储器的SIP模块的可用性
SIP模块支持外部高速DDR内存接口设计的RcarH3。作为SoC和DDR内存上涨之间的连接速度,和信号线的数量增加,负担和PCB设计增加复杂性。这些都成为系统厂商的重要问题。通过开发一个芯片连接到DDR内存模块,瑞萨减负以及PCB的成本和复杂性与设计。此外,SOC和DDR内存,该模块包括串行闪存所需的初始启动。这意味着从启动设计任务通过DDR内存操作可以消除系统的厂家采用的RcarH3可以减少他们的设计任务和风险。

新的RcarH3保持高水平的与现有的Rcar系列其他SoC软件的兼容性:的RcarH2,R-Car M2,和R-Car E2。的RcarH3将保持高水平的第三代R-Car系列软件的可扩展性。

“R-Car H3 SoC已全面感知,在连接车技术本质特征的效率和安全性,”James McNiven说,总经理,集团的CPU,ARM。“在高性能ARM®皮质®R7实时处理器的夹杂物,SOC也利用在手臂大臂Cortex-A57和Cortex-A53核心小™配置。这使得瑞萨提供先进的视觉检测功能的同时,控制权和实现稳定,安全的关键电子产品的需求。”

“想象力是高兴看到的RcarH3包括或我们的高性能PowerVR GX6650图形引擎的推出,”Tony King Smith说,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司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使未来的驾驶舱体验GX6650交付保险费的图形性能和功能,以及综合计算的能力。”

“我们很高兴能与瑞萨提供新的RcarH3®SOC QNX软件的支持,”约翰·沃尔说,高级副总裁和QNX软件系统公司的头,黑莓。“通过这次合作,我们可以帮助加快新一代信息娱乐和ADAS系统结合瑞萨R-车载H3 SoC的性能与可靠性和可扩展性的QNX操作系统的技术交付。”

“下一代汽车电子产品的设计必须以安全作为首要任务,”Tim Reed说,高级副总裁产品,Green Hills软件。“通过提供我们成熟的完整的实时操作系统和Multivisor与Rcar的安全和可靠的技术安全的虚拟化解决方案,汽车整车厂和1级的可以实现这个重要的设计目标充满信心。”


  • (注1)DMIPS(每秒百万指令:Dhrystone)指标计算的性能采用Dhrystone基准程序计算。
  • (注2)着色器计算:计算,包括坐标和颜色的计算、图形渲染必不可少。
  • (注3)来源:Strategy Analytics公司,结果2014,在收入方面。

  • 1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