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决定重回学校读书!

你好,我是 zhenguo

最近我达成了一个十年前的计划,又重新做回学生,由于covid19,这半年先在国内上2021 spring 的课程,希望秋季可以到美帝,走入校园,真实的去感受异国他乡,聆听大师的lecture,这些画面早被我想了很久,甚至早在读中学时就盼望有那么一天。

这次选择了自己深爱的computer science 专业,我的advisor毕业于MIT,pure mathematic 专业,经过过去一段时间接触,包括上课经历,觉得他充满激情,没有任何教授的架子,对学生很有耐心。他给我回复的每一封邮件都印证了这些特点。真的觉得很幸运,接下来我一定会更多的和他交流。

在我年过30的年纪,有了自己的家庭,也已工作6年半,让我依然迈出这一步的动力有很多,从内到外,个人意愿,家庭支持,姐姐姐夫本身也都在美国,再加上到了这个年级,如果再不拼一把,以后真的没有太好的机会出去看一看了,所以现在就是最好的时候,尽管看起来我早已过了读书的年龄。

我愿意把我过往的经历描述一下,希望看到的小伙伴,如果和我经历相似,也有这种出去的想法,或许我的一些经历会对你们有所帮助。如同你过往看到的,我的描述会保证真实可靠,不吹嘘,不贬低。

我的大学和研究生专业都不是计算机,但是出于对编程的热爱,我毕业时放弃到手的北京户口,选择一个不大不小的IT公司做软件开发,非常感恩我的第一家公司,环境宽松,非常适合新人的快速成长,在那里我度过了菜鸟时期,从热爱编程到熟悉面向对象的思想以及对软件工程和设计模式的一些基本理解。

三年后,我去了一家互联网公司,但是做的东西和我预想的差别很大,不过我知道先真正转型到算法工程师才是最重要的,虽然算法不是使用预想的machine learning 相关,但是算法思想本质都是大同小异的,所以我迅速进入角色,紧接着有幸参与了一个大项目,是一个全球算法大赛的项目,通过此项赛事,我一下学习到了赛事TOP3选手写的非常好的算法,第一名还是国内牛校几位教授设计出来的,他们都在相关领域研究了十几年。再后来,接了一些琐碎的很难落地的项目。再后来又拿到了一个很好的项目,但是搞得每天太忙了。

又是三年多,我还在这里,只不过要开始晚上上我的课程,一天工作下来,晚上每周1到5都有课,并且国外的课作业是真多,每门作业都是在学校的系统里,不交作业就意味着没有相应的分数,到最后就拿不到A,不光每次课后有作业,还有一个大作业,几个人组一个group,一起来完成,作业周期贯穿整个学期。除了面对这些海量作业外,还要客服语言关,上课要听懂,交流要用英语,presentation,写小论文,以上都需要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

对我而言这些任务会有些挑战,但是好在我正在努力提高中。每一个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知识体系,都值得我们慢慢去探索,有时要咬着牙往前走,坚持三个月,或许会看到另一个自己。

这一切虽然很有挑战,但想想又是那么美好,既然是美好的,我们就要开心快乐,用开心和快乐拥抱所有未知的困难,当走过后,回头看时,你并不会记得当时有多难,因为再难你都走过来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