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的QT系统开发环境搭建

        QT是一款由Qt Company开发的跨平台C++图形用户界面应用程序开发框架。它既可以开发GUI程序,也可用于开发非GUI程序,比如控制台工具和服务器。Qt是面向对象的框架,使用特殊的代码生成扩展(称为元对象编译器(Meta Object Compiler, moc))以及一些宏,Qt很容易扩展,并且允许真正地组件编程。

在"嵌入式与酒"公众号后台回复:QT      即可获取安装包。

1、下载压缩包并解压后,鼠标右键点击 qt-opensource-windows-x86-5.11.1.exe 文件, 要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点击Next。

3、注册账号,这里我用的是QQ邮箱 ,密码的格式必须包含大字母、小字母、数字、符号四种的其中三种,例如密码:LINUXqt2023 这个格式,然后点击 Next。

4、点击下一步。

5、自定义选择安装路径,自定义比较容易管理,然后点击下一步。

6、这里勾选需要用到的组件, 我这里勾选以下七个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

7、选择I accept......,然后点击下一步。

8、默认即可,点击下一步。

9、点击安装。

10、正在安装中...需要好几分钟呢,请移步喝口水哦。

11、点击完成。

12、然后就弹出QT工作界面了。

13、接下来创建一个QT工程,点击New Project

14、按如下顺序操作哦。

15、名称经典写 helloworld 好了,选择工程路径,然后点击下一步。

16、点击下一步。

17、点击下一步

18、点击完成。

19、一个简单的QT工程创建好了,然后点击绿色 三角图标运行程序。

20、弹出如下输出界面。

好了,各位朋友,Windows下的QT5开发环境至此搭建完成了,并创建了一个helloworld工程,喜欢的可以继续关注哦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嵌入式开发是一项需要特定开发环境的技术,Qt作为一个跨平台的开发框架,在嵌入式系统上也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文将介绍Qt嵌入式开发平台环境的搭建方法。 1.安装Qt Qt是一个跨平台的应用程序框架,可以在Windows、Linux、Mac OS X、Android、iOS等多个平台上运行。在嵌入式系统上使用Qt,需要先下载相应的Qt版本。可以在Qt官网上下载相应的版本,也可以在终端中使用apt-get或yum等包管理器进行安装。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嵌入式系统可能需要不同的Qt版本,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版本。 2.安装交叉编译工具链 嵌入式系统和主机的CPU架构可能不同,因此需要使用交叉编译工具链进行编译。交叉编译工具链包括交叉编译器、交叉编译库等,可以在嵌入式系统开发环境中获取。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嵌入式系统可能需要不同的交叉编译工具链,需要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工具链。 3.配置Qt交叉编译环境 在安装完成Qt和交叉编译工具链之后,需要配置Qt交叉编译环境。具体操作如下: (1)打开Qt Creator,选择“工具”-“选项”-“构建和运行”。 (2)在“构建和运行”页面中,选择“Qt版本”,点击“添加”,选择已安装的Qt版本。 (3)在“构建和运行”页面中,选择“构建套件”,点击“添加”,选择“嵌入式”并填写相应的信息。 (4)在“构建和运行”页面中,选择“构建套件”,选择已添加的嵌入式套件,点击“编译器”,选择已安装的交叉编译器。 (5)在“构建和运行”页面中,选择“构建套件”,选择已添加的嵌入式套件,点击“调试器”,选择已安装的调试器。 4.编写和调试Qt程序 配置完成Qt交叉编译环境之后,就可以开始编写和调试Qt程序了。在Qt Creator中,可以创建新项目,选择“嵌入式”套件进行编译和调试。需要注意的是,在嵌入式系统上运行Qt程序需要使用特定的硬件环境,因此需要将程序移植到嵌入式系统中进行测试。 总之,Qt嵌入式开发平台环境的搭建需要安装Qt、交叉编译工具链,并配置Qt交叉编译环境,才能进行程序的编写和调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