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cp普通用户上传文件没有权限解决

winscp可以利用sftp协议对linux服务器就行连接,如果是利用普通用户进行登陆的话,上传文件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permission denied的提示,并且错误的返回码是3,下面说明下解决方法。

1、查看sftp应用程序的路径为止

 cat /etc/ssh/sshd_config  | grep sftp

Subsystem sftp /usr/libexec/openssh/sftp-server

ssh默认是支持sftp协议的。

2、允许普通用户可以使用sftp服务。

vim /etc/sudoers

user:  ALL=NOPASSWD:/usr/libexec/openssh/sftp-server

并且注释掉

#Defaults    requiretty

3、winscp端进行连接设置

 

设置好主机名,端口号,用户名,密码之后点击高级

设置sftp

 

设置shell

  

之后就可以登陆,然后进行文件的上传了。

  • 9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WinSCP是一个开源免费的Windows平台上的SFTP、FTP、WebDAV以及SCP客户端软件。它可以方便地将本地文件上传到远程服务器。 要使用WinSCP进行批量上传文件,可以参考以下步骤: 1. 首先,在WinSCP官网上下载并安装WinSCP软件。安装完成后,打开软件。 2. 在WinSCP主界面上,点击左上角的“新建站点”按钮,来创建一个新的站点连接。 3. 在弹出的“站点管理器”窗口中,点击“新建站点”按钮,并为该站点设置一个合适的名称。 4. 在“通讯协议”下拉菜单中选择适当的协议,如SFTP或FTP,根据你的服务器配置。 5. 在“主机名”字段中输入远程服务器的IP地址或域名。 6. 根据服务器的设置,输入正确的端口号。 7. 在“用户名”字段中输入登录服务器所需的用户名。 8. 在“密码”字段中输入登录服务器所需的密码。 9. 点击“确定”保存站点设置。 10. 在WinSCP主界面,选择刚刚创建的站点连接,点击“登录”按钮,以连接到远程服务器。 11. 在WinSCP左侧的本地文件管理器中,定位到要上传的文件所在的本地文件夹。 12. 在WinSCP右侧的远程文件管理器中,定位到要上传的文件在服务器上的目标文件夹。 13. 选中要上传的文件或文件夹,在本地文件管理器中,右键点击选中的文件或文件夹,选择“上传”或“同步”,根据需要选择上传方式。 14. 等待上传完成。 通过以上步骤,你就可以使用WinSCP进行批量上传文件到远程服务器了。注意要确保网络连接稳定,以防止上传中断导致文件损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